前场发挥难填后场失误 U17女足末轮死磕西班牙

洪流10-15 22: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与上届女足世少赛的冠亚军分在同一小组,全力备战本届世少赛的中国U17女足或许并没有将哥伦比亚看做最强大的对手。然而,进步神速的哥伦比亚女足在U17年龄段展现出的战斗力远超女足国少队的预料。刚刚开场,姑娘们的失误就让自己陷入到了巨大的困境当中。尽管下半场女足国少队的反击制造出了足够多的机会,但最终一场失利仍然难以避免。一胜一负的女足国少队,如今能否在世少赛当中再进一步,要看末轮比赛与西班牙U17女足的生死战了。

XxjpseC007117_20221015_PEPFN0A001.jpg

比赛开始后,中国U17女足率先开始向对方球门进攻,霍悦欣先是在进攻中头球摆渡为队友制造了机会,随后一脚抢射制造出了开场的第一次射门。然而,随之而来的却并不是女足国少队的继续进攻,而是本场比赛她们的首个丢球:古斯曼和金特罗的配合简单粗暴,中国队这边却居然出现了曾雨佳卡位、王怡解围、黄嘉欣防守的三重失误,被后点的凯塞多捡了个正着。15分钟后,几乎是同样的配合,又是金特罗下底后倒地传中,凯塞多后点无人盯防轻松破门,2比0。在青年女足的比赛中,这样的分数差距意味着落后一方已经背负了巨大的压力,而中国女足国少队暴露出的最大问题,就是肋部防守的空当和后防线对身侧传中球的处理。

这个问题并不是本场才暴露出的新问题。面对墨西哥U17女足的比赛,女足国少队的丢球也是来自于右路被对手直塞球打穿身后的空当,当时王怡就暴露出对身后保护不利的问题,黄嘉欣也在补救过程中送点。只是门将神勇发挥加上黄嘉欣将功补过,掩盖了这方面的问题。

被动的场面之下,女足国少队只能依靠霍悦欣在前场制造机会,第37分钟,她的逼抢造成了哥伦比亚队后场失误,然而10号乔睿琪的单刀却因为角度太小最终没能获得射门机会。

女足国少队真正的转机发生在下半场比赛。在王爱芳、张红品和余星悦登场之后,伴随着比赛的进行女足国少队越来越主动,尹丽红传中被吴烨佳变成吊射,差点攻破了对方门将阿古德洛的十指关。张红品的头球更是险些完成破门。但是,随着体能逐渐下降,姑娘们未能真正制造出改变比赛的绝对机会,最终只能吞下一场失利。哥伦比亚U17女足虽然身高上没有优势,但对抗能力很强。正像主教练王安治在赛后说到的一样,女足国少队至今依然没有在技战术方面发挥出预期水准。

无论如何,1胜1负的女足国少队已经将自己带向了末轮定胜负的状态。在随后的一场比赛中,墨西哥2比1击败了西班牙,本组的形势就变得错综复杂,4支球队同样都是2战过后1胜1负积3分,但中国队进2球丢3球是唯一净胜球为负的球队。末轮中国队将对阵上届冠军西班牙,只有取胜才能确定小组出线。虽然西班牙这个“上届冠军”已经是4年之前的老黄历,球队人员表现也完全没有可参考性,但长期没有和世界各国女足青年队比赛的国少队,更多地还要以防守反击的低姿态,试图在周旋中找到机会。而想要实现从死亡小组中突围的壮举,球队的前场发挥还需更好,后场漏洞必须补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