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阵容开局如此艰难 上海三外援只是看起来很美

孔阳10-16 23: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即便是在上海队最落魄的那几年当中,他们也不曾在与浙江队的比赛之中如此狼狈。

新赛季CBA常规赛的第三轮,上海队以88比121惨败浙江队。33分的分差,创造了两队交锋历史上的最大分差纪录。本赛季开始之前,不少人都认为上海队有机会在新赛季杀入总决赛,甚至挑战辽宁队的霸主地位。然而,他们在赛季前三战的表现令所有人都意想不到。除了击败弱旅宁波之外,剩下两场与浙江与新疆的较量,上海队合计被对手净胜51分。

上海队的主教练李春江在赛后已经有些无奈了,他在总结本场比赛的时候这样说道:“这场比赛第3节球员对失误的控制、对比赛的投入做得不是很好,导致输球。我觉得队伍的磨合还没有完全到位,差了很多很多。联赛刚刚开始,输球不可怕,在漫长的常规赛中,需要大家沟通、磨合,逐渐进入状态需要时间,我相信大家会通过比赛慢慢来吧。”

006VR3SWly1h77h40sg8bj30ti0ti0wv.jpg

作为CBA历史上最成功的主教练之一,李春江最擅长的莫过于塑造球队文化。他会用自己的性格感染麾下的球员们,进而让大家团结在一起,形成一股合力。尤其是在广厦那几年,李春江将那支原本并不是特别擅长打硬仗的球队,在2018年带入了季后赛当中。现如今李春江虽然已经离开,但广厦的球队性格依旧与他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上个赛季李春江挂帅上海,这支球队同样在短时间内形成了不俗的战力。在季后赛与深圳的那轮系列赛当中,明显能够看到上海队已经和此前几年那支球队完全不同。尤其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上海队的坚韧给人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影响。

本以为新赛季上海队的整体阵容又有所提升,有机会冲击更好的战绩。结果,赛季一开始球队居然打成这个样子。与新疆那一战,上海队开局就大比分落后。尽管在第二节一度缩小了分差,但是新疆队还是在第三节再度确立优势。此役面对浙江,双方在前两节还算是打得有来有回。然而,第三节浙江打出一波36比20,轻松将分差拉开。

在这一过程当中,上海队似乎并没有太多回应,只是连续不断的出现着失误,直到大家的情绪都完全走向沮丧,然后便是举手投降。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主持人让球队的队长王哲林评价一下本场比赛。大王表态称自己没有什么想要说的,或许也是对这样的结果失望到了极点。

在这个夜晚,王哲林拿下了20分11篮板,算是上海队为数不多发挥正常的球员。其他几位核心球员,尤其是外援的表现真的很难令人满意。此前几场比赛就表现不佳的富兰克林,此役仅仅出战了2分钟,影响力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梅洛打了23分钟,以相对低的效率拿下了10分。但他在场,上海队合计净负12分。

63457f15f3e82afe2b08f676.jpg

最令人失望的莫过于比斯利,这位曾经在CBA大杀四方的外援,现如今已经不复当年之勇。此役,他18次出手仅仅命中6球,合计只有15分入账。当他在场,上海合计净负浙江多达21分。不仅如此,比斯利似乎还对队友们的表现多少有些不满意,最终导致球队整体都有些无心恋战。

本赛季开始之前,比斯利一度是最受期待的外援。毕竟在几年前,他的确是CBA最具个人能力的外援之一。可是,过去这两年比斯利其实都没有打任何正式比赛。上海队或许是抱着随着赛季深入,比斯利的状态会越来越好这样的心态与他签约。没成想,比斯利在赛季初期的状态竟然会如此糟糕,球队的整体表现也如此令人失望。

以上海队现如今的状态,不论是接下来面对天津,还是本周五面对广东,恐怕都难言有必胜的把握。他们的三外援阵容听起来豪华,实际战斗力却和人们所想象的存在着巨大的差距。如果上海队还对本赛季有所期待,早点启动外援更换程序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否则随着赛季深入,上海队不仅仅有可能在战绩上全面落后于争冠对手,球队的整体化学反应也有可能受到影响。届时再想挽回,完成华丽逆转,自然就是不可能事件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