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选人又多了一位? 越南主帅朴恒绪明年初离任

黄何10-17 14: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天(10月17日),越南足协已经与国家队主教练韩国人朴恒绪就双方于2023年1月31日终止合同达成一致意见,这也意味着朴恒绪执教越南国家队的最后赛事将是今年12月举行的东盟足球锦标赛。

朴恒绪.png

自2017年10月执掌越南国家队以来,朴恒绪率队创造了越南足球史多项纪录——2018年带领越南U23在U23亚洲杯上历史性闯入决赛,夺得亚军。雅加达亚运会率领越南U23夺得第四名。2018年底,他更是带领越南队赢得东南亚足球锦标赛冠军。2019年,朴恒绪执教越南队打进亚洲杯八强,并率领越南国奥队赢得东南亚运动会金牌。2022年,他带领越南国奥卫冕东南亚运动会。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越南队在朴恒绪的执教之下历史性进入12强赛,并在主场战胜中国队。

在朴恒绪的带领下,越南足球一直保持着东南亚领先的地位,也是国际足联100强中保持时间最长的东南亚国家。

朴恒绪的经纪人表示:“对于过去五年集中精力专注于越南足球发展的朴恒绪教练而言,现在需要的是休息。朴恒绪教练和越南足协已经达成了协议,这是美好的离别。朴恒绪教练正积极筹划在越南设立青少年足球中心,他的想法是给越南足球带来承前启后的持续性发展。”

在决定与越南足协分手后,朴恒绪表示:“我将永远铭记与越南足球的这五年时光。作为国家队和U23主教练,我始终专注于每场比赛。无论结果如何,我仍然能够很好地履行职责和责任,感谢球员的支持,这是一次难忘而有趣的执教经历。在越南期间外界给予我的爱和支持,虽然我要离开这个职位了,但在不久将来将继续努力回报大家的支持,再次感谢越南给予我的所有支持。”

按照此前越南媒体的说法,朴恒绪之所以离职,除了身体原因之外,另一个原因是他与越南足协的合同只签到2023年1月,并且双方一直没有开启续约谈判,续约进程似乎并不顺利,这增加了朴恒绪离开越南的决心。

朴恒绪带领越南足球创造历史佳绩,同时也可谓是中国男足最近几年最大的“克星”。他曾率领越南国奥、国家队两次战胜中国男足,这两场比赛都对中国男足的口碑造成了毁灭性打击,因此朴恒绪堪称是国足的头号“仇家”。但是颇有意思的是,由于在越南执教的出色表现,朴恒绪一度被列入国足未来新主帅的绯闻人选之一,如今随着他决定离开越南队,或许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一次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