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斯利:被Alpine的诚意打动 更换车队时机恰当

麦芽10-18 15: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当地时间10月17日结束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上,法国F1车手加斯利与Alpine首席执行官劳伦·罗西一同亮相。在日本大奖赛期间,Alpine车队宣布了加斯利将于下赛季加盟的消息,双方签下一份多年合同。加斯利将与昔日好友奥康搭档,Alpine车队也将在2023年迎来全法国车手的阵容。

WX20221018-145851.png

加斯利成长于红牛青训系统,目前效力于红牛二队。他曾在2019赛季被提拔至红牛一队,但因为成绩不佳而在赛季中被下放。在近期的采访中,加斯利也谈及了加盟Alpine的经过与离开红牛体系的感受。

在夏休期时,加斯利获得了加盟Alpine的机会,他与车队开始谈判。当时目前正为Alpine效力的阿隆索决定加盟阿斯顿·马丁,而Alpine青训车手皮亚斯特雷则与迈凯伦签约而拒绝为Alpine出战。在寻找下赛季车手时,Alpine领队萨弗纳曾透露有十余人在候选名单上,而加斯利透露,Alpine从谈判初始阶段就透露他是车队的优先选择,而他也被这份诚意打动。“他们(Alpine)让我离开红牛的决心十分坚决,我从一开始也清晰地认识到我应该去Alpine,对我来说这是最重要的评判标准。”Alpine一直积极推进与加斯利及利益相关方的谈判,天空体育消息称Alpine向红牛支付了1000万欧元买断加斯利的合同。

WX20221018-145800.png

而在加斯利看来,在此时离开红牛体系,加盟Alpine也是一个时机恰当的决定。“我在红牛呆了9年,我至今为止的整个职业生涯都与他们一同度过,所以这感觉有点像是结束一个篇章、开启新的旅程。这一切来得都十分自然,我也迅速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加斯利说道,“根据我目前职业生涯所处的阶段、考虑到Alpine的目标与他们过去几个赛季取得的进步,他们的计划是在未来100场大奖赛跻身争冠组行列,我想他们在向正确的方向前进,而我也到了需要把握住自己的机会的时候。所以我对我们的合作有信心,我也对此十分期待。”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