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7女足铁卫三场都抢眼 铲球被赞险绝平西班牙

洪流10-18 22: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如果要问本届中国U17女足哪位球员在场上吸引到了最多的话题,那4号黄嘉欣的名字恐怕会高票当选。在本届女足世少赛上,黄嘉欣三场比赛都有足够吸引眼球的发挥,话题度拉满;第一场送点后造点将功补过、第二场的乌龙助攻、第三场的进球被吹,让这个年仅17岁的小姑娘经历了太多。每届进入世少赛的女足国少队,此后都会贡献出中国女足的未来中坚,那么这次,出身于足球家庭的黄嘉欣会是那朵未来的玫瑰吗?

0071CszWly8h79spbyqvkj30sg0izjtx.jpg

在U17女足世界杯开打之前,更为人熟知的运动员黄嘉欣或许是中华台北的羽毛球运动员。但短短一个月的赛程,女足球员黄嘉欣的名字就至少被中国球迷多次提及。小组赛首战墨西哥,黄嘉欣在禁区内先是送出点球,但墨西哥女足球员射丢;随后下半场她在禁区内制造点球,为中国女足世少赛第一球立下汗马功劳,同时也将功补过。

小组赛第二场,面对哥伦比亚的右路突破,黄嘉欣在回防过程中奋力拦截,不幸变成了乌龙助攻,帮助对手的凯塞多开场之后打进第一球。输给哥伦比亚之后,黄嘉欣也流下了泪水,她的世少赛之旅已经让她成长不少。

末战西班牙,国少女足能够仰仗的又是黄嘉欣。如果说前两场比赛她还是能者多劳、受困于此的话,那么本场比赛的她表现堪称无可挑剔。上半场比赛,在西班牙球员突入禁区时,黄嘉欣用一脚精准的倒地铲球在禁区内将球解围,挽救了一次必进球机会;在61分钟西班牙队终于打破僵局时,黄嘉欣面对王怡的防守漏人,还是及时向外补位,可惜没有来得及到位皮球就已被西班牙球员抢到,国少女足就此丢球。

落后的国少女足同样从黄嘉欣这里吹响了反攻的号角,第75分钟,她在禁区内接到定位球摆渡,停球后直接一脚抽射破门。不过,主裁判经过观看VAR回放,认定此球黄嘉欣越位在先,中国队也没能奇迹般扳平比赛。第90分钟,又是黄嘉欣在禁区内面对西班牙前锋放铲,这次她身位稍有落后但飞铲将球从前锋面前铲走。主裁判一开始判罚点球,但经过VAR的认定,此球没有问题。本场央视的主持人大赞黄嘉欣的动作是教科书般的铲球。既当中锋又当后卫的黄嘉欣结束了自己的世少赛,在两个禁区都有活跃表现的她堪称国少女足的“贝肯鲍尔”。

黄嘉欣.gif

值得一提的是,黄嘉欣出自足球家庭,尽管安徽没有职业球队,但她和她的哥哥黄嘉辉都在职业足球的道路上经历了很多。现在,哥哥黄嘉辉已经踢上了职业联赛,在中超俱乐部大连人成为了轮换主力;妹妹黄嘉欣在这一届大赛当中也有了十分明显的提高。中国职业足球历史上,韩文海和韩文霞曾经是男足女足的一对国脚兄妹,黄嘉欣和黄嘉辉能否复刻这一佳话,还要看两人的各自发展。但不管怎样,这位肯在场上拼命、爱在场下流泪的亳州小女孩,或许就是中国女足十年后的后防定海神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