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线浪费良机生闷气 马竞补时遭绝平又添伤员

武一帆10-19 07:43 体坛+原创

马竞1比1巴列卡诺

体坛周报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马竞球迷可能对迭戈·科斯塔、格列兹曼多少有些意见,但很难不喜欢法尔考。“老虎”的激情和射术给马竞带来过最高级的享受。然而这一晚在大都会球场,马竞球迷只能向这位老朋友报以嘘声。法尔考在最后时刻主罚的点球应声入网,巴列卡诺1比1战平马竞。怪裁判?不如怪自己的进攻效率太低。

马竞虽然欧冠表现不佳,但联赛面对弱旅拼命拿分,已取得3连胜,此次主场面对巴列卡诺也是自信满满。马竞之前主场对巴列卡诺9连胜,加上客场在过去20年间也难求一败。不过巴列卡诺近一年多在伊劳拉的带领下重现当年那种敢打敢拼的面貌。法尔考在队效力第2个赛季,已逐渐适应小球队大杀器的角色,老而弥坚。

atleti-rayoliga2223.jpg

西蒙尼本场依然采用格列兹曼和莫拉塔的搭档,很顺利取得领先。第20分钟,格列兹曼在德保罗的帮助下前场断球,稍作调整送出传中,莫拉塔反越位推射破门。这次确实是毫厘之间的反越位,但接下来几次判罚就不太让主队满意了。莫拉塔和后来登场的库尼亚都在危险区域被放倒,但近在咫尺的裁判并无表示。第80分钟,格列兹曼曾打进第2球,但同样是毫厘之差,这次人在线外。

看到球队迟迟未能杀死比赛,西蒙尼接连换上科雷亚和库尼亚。这几人各自都有好机会,但彼此之间缺乏协作意识。库尼亚一次单刀球硬是要自己打,被门将迎面封堵。赶到空门前的卡拉斯科捶胸顿足,埋怨队友不传球。结果之后就不见两人再有互动,甚至可以看出卡拉斯科有时故意不传位置更好的库尼亚。也不怪他发火,库尼亚当场浪费几次直面球门的机会。

马竞自己跟自己生气的当口,巴列卡诺也没闲着。光头中场伊西·帕拉松展现了一流球员的组织和传球能力,几次过顶球都直接送到法尔考脚下。而年轻中场卡梅略更是奉献一记极有威胁的远射,还差点助攻法尔考破门。当场代替奥布拉克首发的格尔比奇勉强截下法尔考的脚下球,希门尼斯险些自摆乌龙,急中生智倒勾解围。

Radamel-Falcao.jpg

第88分钟,巴柳传中,人高马大的恩特卡在更优位置抢到第一点,球反弹打在希门尼斯手臂上。主裁判听从VAR建议复验,确定是点球无疑。法尔考有些紧张,但点球又快又刁,没给格尔比奇任何机会。巴列卡诺从大都会全身而退,留下一脸错愕的马竞球员。这比赛感觉是稳稳拿下的,怎么会平了?看看双方数据,射正数相当,巴列卡诺甚至多2次射门,反映在最终比分上并不奇怪。

比较奇怪的反倒是马竞内部。费利克斯自从在欧冠赛场上发脾气,就被放在替补席上冷静。上轮联赛得到10分钟时间,本轮又是干坐整场。不过这样的情况应该不会持续更久。勒马尔本场受伤被卡拉斯科换下,马竞一队球员只剩16人。接下来密集的赛程中,只要西蒙尼不是故意弃用他,费利克斯怎样也该得到一些证明自己的时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