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切尔阿伦挡拆!骑士打造进攻新招牌

罗珂10-19 17: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挡拆是篮球运动最常用的战术之一,NBA不外如是。过去五年在盐湖城,爵士的米切尔和戈贝尔无疑代表了联盟挡拆二人组的最高一级水平——就像当年的斯托克顿和马龙。如今在克利夫兰,米切尔希望能够用同样的招式打天下,只不过搭档变成了另一个更年轻的全明星中锋:24岁的贾莱特·阿伦。

谈到新搭档,米切尔评价道:“我觉得一切进展顺利,我们之间产生化学反应的速度会比当初和戈贝尔更快,因为最初我还是个新秀。我们能够成为联盟数一数二的挡拆组合,是因为有着五年的默契。显而易见,我和阿伦还没有,但如今我已经不是菜鸟了,知道从哪里发动进攻,对大个子队友的掩护也有着更好的理解。磨合当然需要些时间,但阿伦做得很棒。”

QQ截图20221019173055.jpg

这是米切尔和阿伦的开始,也是新版骑士的开始。

“每一秒,我都会把他拉到一边探讨;我不知道他烦了没有,但我们必须讨论下去。说实话,新赛季训练营开始前两三个星期我才被交易到这里,现在赛季即将开始,我们必须加快速度。他一直都接受我的看法。”

喜欢挡哪一侧,习惯走什么路线,什么时候击地传球,什么时候空接配合,什么时候再挡第二次……给米切尔和阿伦中的一个创造出手空间,是他们的目标。“当米切尔降低重心突破,几乎不可能被阻挡。”阿伦说,“如果我们可以帮他全速冲击篮筐,如果我的掩护能够帮他做到这点,就太好了。”

和米切尔同年进入NBA的阿伦,对给队友做掩护并不陌生,菜鸟赛季,他平均每100回合的掩护次数就高居新秀头名,拉塞尔、丁威迪、勒韦尔、林书豪等队友都受益匪浅。阿伦头脑很清楚,对几名后卫的特点了如指掌:勒韦尔喜欢更快的掩护,方便他加速突破;拉塞尔的持球等待时间更长些,要反复给他掩护,帮助他创造中投机会……

QQ截图20221019172956.jpg

阿伦的NBA挡拆第一课,可以说是学得相当扎实。被交易到骑士后,他的挡拆搭档变成了全明星后卫加兰和世界杯MVP卢比奥,配合起来更是得心应手。“我第一次参加训练,打第一场比赛,还没有怎么配合过,加兰就能找到我了,他也可以借掩护轻松上来拿,感觉真是太合适了。”上赛季,阿伦场均用掩护给队友“助攻”达3.5次,加兰控球时有41%的进攻都是从挡拆打起,挡拆回合数高居联盟第7。

所以,阿伦很有信心与米切尔成为新版金牌组合:“化学反应是可以建立的,只要经过足够多的练习。另外如果你不和队友探讨,就无法信任彼此,也搞不清一些细节。比如,米切尔更喜欢蛇形路线突破……很多大个子在这方面得不到技术统计,但我为他们而自豪,因为你做的是大众看不到的事,队友的进球是在我帮助下打进的。”

说到挡拆的重要性,骑士主帅比克斯塔夫说:“它几乎是NBA篮球的全部。球员知道如何借此创造更好的进攻环境,挡拆也决定了球队可以走多远。一遍一遍练习需要时间,我希望球队的战术能够充满活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