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C与“焕新计划”联手 赋能中国运动员可持续发展

水冰10-20 11: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2022年10月20日,全球首屈一指的综合格斗组织UFC (终极格斗冠军赛)与中国高水平运动员“焕新计划”(以下简称“焕新计划”)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次全新的、振奋人心的合作旨在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助力中国运动员职业发展,为其提供竞技生涯之外的更好的人生机遇,包括激活运动员竞技运动指导能力并促进其优势迁移、探索释放运动员正向社会影响力的各种方式与可能性;在促进运动经验和体育精神的分享的同时,将高水平运动员的训练经验和体育精神通过媒体渠道向社会大众广为传播。 

UFC1.jpg

“焕新计划”是一个专注于中国高水平运动员人才可持续发展与职业发展的创新型公益教育项目。基于“人生不止赛场”的公益价值观,自2019年启动至今,已成功开展“运动员传播能力培养与职业发展”、“设计人生与社会影响力塑造”、“融合、交界与女性影响力发展”等专项主题课程,累计为近300位运动员提供了约500万元的奖学金支持及进修机会。

UFC2.jpg

UFC® 是世界首屈一指的综合格斗组织 (MMA),拥有超过 6.88 亿粉丝和 2.07 亿社交媒体关注者。该组织每年在世界上一些最负盛名的舞台上举办 40 多场现场活动,同时向 170 多个国家的近 9 亿的家庭提供电视直播。 UFC 的运动员名单包括来自超过 75 个国家的世界上最好的综合格斗运动员。

ufc3.jpg

在2022年的合作中,“焕新计划”为 UFC 运动员提供奖学金名额,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和职业发展机会,拓展运动员可持续发展的可能性,以此来鼓励更多参与者。随着国民健康意识的提升,科学健身训练已经成为中国运动员退役转型后新的职业机遇。综合格斗赛事的娱乐化普及在全球范围内传播,这项运动赢得了越来越多年轻群体的喜爱,他们在现实生活中体验综合格斗运动带来的激情,成为当下健身方式的新风尚,综合格斗运动产业链逐渐成型。科学运动和营养管理让专业体能训练延伸到大众运动消费市场,催生出一系列运动体验场景和新职业赛道,比如UFC PI体系中涉及的运动科学专家、体能教练、运动营养师、运动康复师、MMA教练等等。“焕新计划”与UFC的战略合作,为中国高水平运动员退役后进入职业市场提供更多机会,也为大众健身产业注入了更强的专业训练经验和体育精神。 

UFC4.png

UFC亚太区高级副总裁张卓麟表示:“UFC PI 认证课程聚集了我们世界一流的专家团队,帮助新一代的专业教练、运动员以及健身爱好者探索和挖掘人类在运动表现能力方面的潜力。” “中国运动员闫晓楠在10 月 2 日格斗之夜上出色的表现,帮助她跻身世界最高水平的竞技对决;张伟丽历史性的晋级之路,第二次获得挑战女子草量级冠军金腰带。UFC 的中国女选手们激励着全球数以万计的女性坚持自我,向梦想前进,并取得成功。“焕新计划”和 UFC肩负着同样的使命感,在今年的“女性力量”月中,我们非常自豪能给予她们支持,为她们提供UFC PI课程认证的奖学金以及 UFC上海总部的实习工作机会。”

“焕新计划”创始人兼发起人宋依丹说“运动员是一群极具价值感与能量的人,我们在帮助他们退役转型的过程中, 也希望把他们闪光的一面展示给社会大众,让运动员精神影响更多人。此次携手UFC是我们整合新资源、探索新路径的又一次尝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