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向状元签踏出第一步 多位高管对文班翘首以待

白亼10-20 17: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10月20日,NBA新赛季常规赛全面引爆。吃完了昨日的开胃前菜之后,今日共有24支球队出战,为球迷们呈现出了12场精彩激烈的对决。得到27分9板5助攻的班凯罗让我们对魔术的未来充满了期待;锡安复出带领鹈鹕狂轰130分击败篮网,展现出了联盟黑马的活力和本色;约老师首场遭遇爆冷,被选择重建的爵士掀翻;而太阳则在落后22分的情况下完成了对独行侠的逆转,森林狼和灰熊也斩获了赛季的首胜。不过在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故事线下,却埋藏着一个隐性的重要剧情,那就是圣安东尼奥马刺输给了黄蜂,向2023年选秀大会的状元签,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而文班亚马,毫无疑问就是他们的目标。

近日,TA著名记者大卫·阿尔德里奇邀请了多位联盟之中的业内人士,再度明确了为什么球迷们不应该为各支球队摆烂争夺文班亚马而沮丧。

USATSI_19178471-2048x1365.jpg

点燃队的新秀亨德森有没有可能力压文班亚马成为状元秀?

西部球队高管A:根本不可能。亨德森在比赛里展现出了他的竞技欲望,想让我们认为或许他才是状元秀。但是对不起,很尊重你的努力,不过没这个可能。文班亚马告诉我们,即便他已经基本锁定了2023年的状元,但是他不会驻足,还会继续进步。哪怕他双腿都受伤了,我还是会用状元签选他,等待他的康复。

西部球队高管B:这个话题已经不用再讨论了。哪怕文班亚马存在一些伤病的隐患,我也不认为会有任何一支球队放弃选中他的机会。亨德森很优秀,他有机会获得一个非常了不起的职业生涯,成为全明星,甚至是联盟里Top5级别的控卫。可是如果你放弃了文班亚马,结果他兑现了人们的期待,那么作为球队的总经理,你就等于签下了自己的死亡证明。现在的文班亚马就像是当年的威廉姆森,锁定了状元。一位没上过美国大学的球员能够获得这样的状元保障,真的太罕见了。

东部球队高管A:亨德森很棒,但除非警察发现文班亚马犯过谋杀罪,否则状元不可能旁落。

西部球队高管C:大家对于文班亚马的喜爱,反映出了篮球的进化。每个人都希望看到没有位置差别的比赛,球场上的每位球员都可以换防、投篮、运球、传球。于是乎,我们在文班亚马的身上看到了对篮球的理想照进了现实。

东部球队高管C:文班亚马的团队以巴图姆、富尼耶和戈贝尔为教训,非常积极地为文班亚马安排在美国的热身和表演赛,让我们看到了他的能力和价值。他们展现出了极强的侵略性,文班亚马来到NBA里的首个目标好像不是最佳新秀,而是在新秀赛季就入选全明星阵容。

在如今的NBA球场上,文班亚马将会扮演怎样的进攻角色?

东部球队高管C:我会让他打五号位,因为这个联盟里没有任何一位五号位球员可以防守他,文班亚马的脚步甚至要比联盟里的很多后卫都好。文班亚马拥有前锋的移动能力,投篮不能说像库里,但是投篮包真的很流畅。

东部球队高管B:即便在来到联盟之后,文班亚马没有能够提高自己在其他方面的一些技巧,他依然拥有很好的运控能力,依然可以很好地传球。文班亚马是打手球运动长大的,很小的时候就掌握了传球的技巧,还拥有着精英级别的投射。我不是说大个子里精英级别的投射,放在所有位置的球员中去讨论,他的投射都是精英级别的。他还是个孩子,一切都会变得更好!

西部球队高管B:他完全可以在四、五号位,两个位置上摇摆,具体得看对位情况。我真的想不到有谁可以干扰他的投篮,他的出手点真的太高了,每次出手都可以拥有很好的投射视野。真的想不到有哪些大个子可以通过自己运控,创造投射机会,他的投篮包就像是一位得分后卫。

微信截图_20221020173212.png

即便是戈贝尔,也会成为季后赛赛程上挡拆进攻的目标。当对手用挡拆针对文班亚马时,你会如何使用他?

东部球队高管C:文班亚马不需要打出最佳防守阵容级别的防守,在五号位上,文班亚马拥有很好的防守能力,滑步的运用很流畅,在挡拆里可以完成换防。文班亚马在挡拆里可以下沉,出色的脚步移动速度也可以让他在大延误之后,回归防守位置,还可以换防。文班亚马可以执行任何教练的防守任务,这不是问题。

东部球队高管A:他并不是一个能够执行换防的球员,他更适合下沉防守。爵士队没法靠着戈贝尔赢得总冠军是有原因的,他没法站在三分线外换防后卫。如果对手拥有一套非常擅长投射的阵容,可以针对到文班亚马。这也是他未来需要进步的方向,继续提高自己身体能力的成熟度。

东部球队高管B:你最好组建出一套五外的阵容,尝试去把文班亚马拉出禁区。想要针对他,你还需要拥有一位巅峰韦少级别的球员,对他进行不断地冲击,尝试让他出现犯规。不然的话,文班亚马就会待在禁区附近,在对手出手之后跳起,用长臂干扰。

西部球队高管A:除非遭遇臀部伤病,否则没道理去质疑文班亚马的防守移动能力,臀部伤病会影响球员的横向移动速度。和很多年轻球员一样,文班亚马在进攻端的能力要远远好于防守端,但是想要成为一个具有统治力的球员,你必须要在攻防两端都做到最好。和点燃队的第一场比赛,他得到了37分,但是他的表现不具备统治力。防守端,他的移动虽然很灵敏,但是一旦遭遇对抗,就会失去平衡。文班亚马拥有罕见地天赋,但是他还没有在球场上展现出现象级的影响力。文班亚马不是一位传统的大个子球员,他就是恰好长得很高而已。

为了得到文班亚马,你愿意送出哪位球员进行交易?有哪些是你拒绝送出的?

西部球队高管C:我不愿用谁来交易?我这有杜兰特、字母哥,还有库里、约基奇和恩比德。詹姆斯不在这份名单中主要是因为他的年龄。我想说,从球队的角度来说,当文班亚马这样的球员出现在市场中时,你必须去谈谈,但我列出的这五位球星是我不愿送出去的。

东部球队高管B:最终的问题在于,你要交易的球员,和球队有没有感情上的连结,有些对于球队来说具有标志性的人物,你是不能交易的。如果要在年轻球员里挑,莫布里是个值得关注的名字,他是个很特别的球员。如果你在文班亚马的交易里索要莫布利和米切尔,骑士需要进行很有趣地思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