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不同?马刺展现状元签实力 爵士却制造大冷门

李辉10-20 18: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本赛季开始前,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执教生涯揭幕战的战绩达到了恐怖的23胜2负,作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之一,波波维奇比谁都清楚如何应对开季的首场比赛,如何让自己的球队迅速进入状态。然而,在自己生涯的第25场季前赛中,波波维奇却吃到了一场惨败。

102比129,马刺队用这样一场溃败开启了新的赛季,对比波波维奇过去在揭幕战的执教表现,这样的发挥无疑让人无法接受的,即便在很多人看来,马刺本赛季的整体实力已经非常羸弱,但在自家球迷面前输掉27分,还是有些过于夸张,要知道黄蜂同样不是一支整体实力出色的球队,他们在休赛期失去了上赛季进步神速的迈尔斯·布里奇斯,球队的头号球星拉梅洛·鲍尔也因为伤病缺席了这场比赛。

可马刺还是输了,首节他们就落后对手16分,此后虽然他们努力追赶,但始终没能真正看到逆转比赛的希望,赛后波波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被痛扁了,在此基础上,我们可以寻求提升,你不能表现得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这是最重要的部分,第二重要的是,你必须凝聚起来,理解这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有很多要学习的东西。”

f31fbe096b63f624ee228f7499bdcaf31b4ca34a.webp.jpg

不过,对于很多马刺球迷来说,揭幕战球队的表现或许会让他们非常高兴,在赛季开始前,马刺就被看做是争夺文班亚马大军中的一员,而在赛季的第一天,马刺就完美的证明了他们对于状元签似乎是势在必得,毕竟马刺过去在主场还是有一定的战斗力,且黄蜂并不是一支出色的球队,但马刺还是输了,并且是惨败,如果能够延续这样的战力,那么似乎很难有球队能够和马刺在战绩糟糕这件事上抗衡。

尤其是,今天爵士赢球了。

休赛期,爵士队接连送走戈贝尔和米切尔,球队得到了无数个未来选秀权,也就此展开重建,因此爵士也被视作是争夺文班亚马大军中的一员,可他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却以一场大胜告终,并且击败的还是强队。

此役,爵士在主场对上掘金,掘金本赛季迎回了波特和穆雷,被视作是争冠球队,然而这场比赛的走势却让所有人感到意外,爵士从首节比赛就占据主动,第二节他们更是打出了38比23的攻势,最终全场123比102大胜对手,整场比赛,爵士方面有7人得分上双,其中更是包括4名替补,新援塞克斯顿拿到20分,比利时拿到15分,凯斯勒得到12分10篮板,连上赛季被弃用的老将鲁迪·盖伊也拿到了16分,可谓全民皆兵。

从首场比赛来看,在竞争状元签一事上,或许爵士队还是难以和马刺队抗衡,这倒不是说两队球员之间的差距有多大,而是两队面临的情况有所不同,爵士休赛期更换了主帅,新帅哈迪毕竟初来乍到,他需要用一些表现站稳脚跟,马刺这边波波维奇已经无需任何的成绩,世人皆知他的能力,球员方面也是如此,马刺的这批球员均是波波维奇带出来的小年轻,亦或者是一些边缘球员,爵士则不同,戈贝尔和米切尔的交易让他们得到了很多即战力不错的球员,包括塞克斯顿、马尔卡宁在内的球员,他们都渴望用这个赛季的表现来为未来争取核心地位或者是大合同,因此他们不会出现所谓摆烂的情况,而是会尽全力拼下比赛。

这样的差异也直接决定了在赛季的首场比赛,马刺和爵士看起来踏上了不同的道路,马刺大摇大摆的奔向状元签,爵士则在证明,他们并不是赛季的看客,既然他们能够在主场击溃全员掘金,他们为何不能延续进入季后赛的纪录?毕竟在NBA世界,一切皆有可能。

除马刺和爵士外,在NBA赛季第一个大比赛日,不少被视作是摆烂大队的球队也都进行了比赛,其中活塞和魔术展开了直接较量,最终以活塞险胜告终,两队的整体表现均不算出色,他们可以说才是马刺的最大竞争对手,此外,火箭和雷霆尽管都输了球,但客场分别对上老鹰和森林狼的他们,一度有机会赢球,这样两支已经积攒了不少天赋球员的球队,相比马刺也显得有些实力突出。

因此可以说,在30支球队基本亮相的情况下,圣安东尼奥马刺,正用实际举动证明,他们是今年联盟最糟糕战绩的最大热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