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俱乐部新增555万执行标的 夺冠解散拖欠工资

高雯10-21 09: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尽管江苏足球俱乐部早已经消失在中国足坛,但围绕这家俱乐部有关的经济纠纷却没有就此终结。据天眼查显示,江苏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近日新增加了3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总计约555万,执行法院都是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006WWRiIly1h7bz6l7kg7j30ku0dwq3u.jpg

根据信息显示,3条被执行人信息分别涉及与前江苏足球俱乐部球员南小亨、杨博宇、曹海清相关劳动争议。此前,南小亨等前江苏队球员曾向法院起诉江苏足球俱乐部欠薪,杨博宇等人也曾在个人社交网络上公开发文讨薪。

江苏足球俱乐部的前身江苏省足球队成立于1958年,1994年成为江苏省第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和中国足球甲A联赛的创始球队之一。不过很长一段时间,江苏队都是在次级别联赛打拼,2008年才重返顶级联赛的舞台。

2015年,苏宁集团与俱乐部签约,在资金投入、商业运营、文化建设、青训培养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这一年,江苏队获得了足协杯冠军,这是也是江苏队成立57年后获得的首个全国性顶级赛事冠军。年底,苏宁集团则全面接手江苏足球俱乐部,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当时表示,苏宁将进一步加大球队投入,打造一个现代化的职业足球俱乐部。 

苏宁集团入主后,俱乐部曾大手笔签下过拉米雷斯、特谢拉、埃德尔等球星。2020赛季,江苏队力压广州队,夺得球队历史上首个顶级联赛冠军。然而令人惊讶的是,在夺冠的短短三个月多时间,江苏队因为受母公司苏宁集团影响陷入财政危机,并在2021赛季开赛之前确认解散,退出中超联赛。

而在夺冠的2020赛季中,其实江苏队就已经有欠薪现象发生,包括球员、教练组在内都被拖欠薪水,但他们还是拼下冠军奖杯。根据之前媒体报道,按照此前的和解协议,苏宁应该在去年的某个时间点补齐球员欠薪,但如今看来球员仍然遭遇欠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