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昊天周跃龙携手进八强 塞尔比将与罗伯逊争四强

刘七七10-21 10: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0月20日,2022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结束了第五个比赛日。率先进行的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吕昊天、周跃龙和田鹏飞携手晋级,颜丙涛与希金斯、墨菲遗憾止步。随后展开的第四轮争夺中,罗伯逊、塞尔比、艾伦等多位TOP16选手悉数晋级,吕昊天和周跃龙亦继续前进,李行、肖国栋和田鹏飞则遗憾止步。

ab2d3a7fly1h7clokosy7j20iw0iwmy6.jpg

较早时间登场的三位中国小将都在比赛中战至决胜局,吕昊天打出单杆62,64和91分,4比3击败威尔斯。颜丙涛在3比1率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遭麦克吉尔连胜三局逆转,无缘晋级。庞俊旭则顽强挽救了两个赛点,但最终还是遗憾地负于布雷切尔,未能继续前进。此外,上一轮状态火热的希金斯在和米尔金斯的比赛中手感全无,最终1比4不敌对手,止步16强。

随后展开的16进8比赛中,本届赛事的夺冠热门塞尔比强势晋级。开局塞尔比更早进入状态,迅速取得2比0领先,而小怀特找回状态打出单杆72分,顽强将比分扳平。塞尔比迅速回敬一杆破百,最终以4比2获得胜利。

塞尔比即将与罗伯逊在四分之一决赛相遇,两人最近的五次交手之中,塞尔比均以失败收场。“进入八强战我必须调动出自己的最佳状态,才能有点机会。尼尔是极其出色的选手,甚至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强的球员之一,”塞尔比表示,“我跟他都赢得过很多比赛的冠军,而巧合的是这一站是我们俩都鲜有佳绩的地方,也是我们都很希望可以能在履历上添一座冠军的赛事。”

罗伯逊在另一场16进8的比赛中,打出单杆102和60分,4比0“零封”中国选手李行。卫冕冠军艾伦同样火力全开,也以4比0的比分淘汰了另一位中国球员肖国栋。他即将与威廉姆斯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后者4比3险胜苏格兰名将马奎尔。吕昊天和周跃龙两位年轻球员高歌猛进,同样以4比0的比分本别淘汰了布雷切尔和米尔金斯,即将在下一轮迎战麦克吉尔和吉尔伯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