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站马里宁再挑战4A 女单双人滑世界冠军亮相

肥柴10-21 15: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0月21日,2022/23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将在美国东部的诺伍德拉开首站比赛的战幕。世锦赛女单冠军坂本花织、双人滑冠军涅里姆/弗雷泽领衔本站比赛阵容,在9月的美国经典赛挑战阿克塞尔四周跳(4A)成功的小将马里宁也将亮相。

c3bd7771-9565-4004-a15e-c21c6994a912.jpeg

在过去的五个赛季中,主场作战的陈巍都是美国大奖赛男单项目最受关注的选手。本赛季陈巍以及另外两位美国男单主力选手周知方、杰森·布朗都不会在大奖赛期间亮相,只有17岁的马里宁则接过了美国“头号男单”的旗帜。一个月前的美国经典赛,马里宁成为历史上首个在国际滑联赛事中完成执行加分为正的4A的选手,并夺得该站比赛男单冠军。来到诺伍德,马里宁将在更高级别的大奖赛再度挑战4A、力争再写历史。

在北京冬奥会男单冠军键山优真因伤退赛的情况下,美国站另外一位有望争夺冠军的选手则是来自韩国的车俊焕。在大奖赛季开始前,车俊焕在挑战者系列赛收获一冠一亚。虽然车俊焕并不像马里宁一般拥有跳跃难度的“杀手锏”,但考虑到马里宁大赛稳定性有待提升而且这也只是他第二次参加成年组大奖赛,比赛经验更加丰富的车俊焕仍然有登上最高领奖台的机会。

ee2336a5-df25-4ecd-b06c-96eb15c6812a.jpeg

女单方面,世锦赛新科冠军坂本花织将在美国站开启新赛季大奖赛的征程。九月底的伦巴第杯,坂本花织出现了不少失误,最终有些意外地落后于队友渡边伦果获得该站亚军。本月初的日本公开赛,坂本花织的状态则看起来有所回升。本赛季的首场大奖赛,她的状态是否再有提升、又会交出怎样的答卷则值得期待。如果坂本花织能够比较顺利地完成两套节目,能够在名次上撼动她的选手其实也并不多。

虽然本站女单冠军悬念不大,但是参赛阵容中仍有多位值得关注的选手。世青赛冠军、美国本土选手勒维托首登成年组赛场,有希望一举登上领奖台;而另外一位美国女单安珀·格伦则计划在比赛中挑战阿克塞尔三周跳(3A)。在索契冬奥会帮助美国队获得团体铜牌的戈尔德时隔两年再次登上大奖赛赛场。在历经进食障碍、焦虑和抑郁之后,戈尔德仍能够继续滑冰生涯并且争得参与国际赛事的机会本身就颇具意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站比赛还将有3位韩国选手参赛。在刚刚结束的青年组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中,韩国女单和日本女单瓜分了总决赛席位。在成年组赛场上,韩国女单是否也能展现集团优势?

本站双人滑阵容则同样由世锦赛冠军、本土组合涅里姆/弗雷泽领衔。面对其余更加年轻或者搭档参赛经验不多的组合,涅里姆和弗雷泽优势明显,两人也将向第二个大奖赛美国站冠军发起冲击。

冰舞项目的局势则与双人滑颇为相似,三枚世锦赛奖牌得主、美国组合乔克/贝茨是当仁不让的夺冠热门,另一对参加过北京冬奥会的本土组合哈瓦耶克/贝克尔则有望再登领奖台。前世锦赛男单冠军高桥大辅则迎来了转项冰舞的第三个赛季。在今年初的四大洲锦标赛上,高桥大辅与搭档村元哉中摘得银牌。再战大奖赛,历经更多磨合的高桥/村元组合又能否更进一步?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