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们NBA生涯首秀亮点不少 22届新秀逆袭口碑?

柴夫10-22 07: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0月22日,30支NBA球队都已经完成了2022-23赛季的亮相,众多球员也完成了“首秀”。这其中有一些是阔别赛场许久的复出球员,也有一些是初登大舞台的年轻面孔,他们在第一场比赛里留下了怎样的表现呢?本篇为新秀篇。

FfgrIz5aYAEDhQ7.jpg

保罗·班凯罗 魔术

虽然仅仅是一场比赛,但班凯罗的表现足够令所有人满意。他独得27分9篮板5助攻,成为1969年以来第三位首秀拿到至少25+5+5的状元秀,上一位做到这一点的还是勒布朗·詹姆斯,第一位则是贾巴尔(当时还叫阿尔辛多)。

班凯罗要达到前辈们的高度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但他能和那两人的名字并列在一起已经足够令人兴奋。生涯首秀的班凯罗一上来就火力全开,砍下魔术队前8分中的6分,预示着自己能在今晚刷新队史新秀的首秀得分纪录。班凯罗展示了自己所有的进攻技巧——隔着试图造进攻犯规的约瑟夫扣篮得手,低位背身,造杀伤罚球,另外命中了几个中距离跳投。

他最终18投11中,成为自2003年的詹姆斯以来首秀运动战进球最多的新人。“太疯狂了,我感觉自己拿了不少分。”班凯罗赛后难掩兴奋,而他说的是事实。

小贾巴里·史密斯 火箭

在家乡亚特兰大开启新赛季征程的史密斯,并没能上演完美的故事,他所在火箭队输给了老鹰。不过史密斯本人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他为到场的一众家人和朋友而战,努力竞争。

这位探花秀做好了防守,同时命中投篮,这也正是他在选秀前被人重点标记的优势。他抓下7个篮板,并且展现了2.11米身高下的优秀手感,在距离三分线还有几英尺的地方自信飚进了第一记三分球。

“我为他感到骄傲,他很有侵略性。”火箭主帅斯蒂芬·塞拉斯说,“他看上去无所畏惧。这是他第一次有机会在家门口打NBA比赛。他上场打得很好。”

不过史密斯的投篮效率并不高,17投只有6中,三分线外11中3。“天哪,我得到了很多好机会,就是没投中。”史密斯赛后说,“但我知道我迟早能投进那些球,我是个射手,这不是我第一次投丢球了。我一点也没有灰心,我看到了那些空位机会,也看到了机会从哪来。当我和能传出那些球的后卫搭档时,比赛会变得简单一些。”

B73C7TRMJVAXNERTADRPSTT34A.jpg

杰登·艾维 活塞

艾维穿着他祖父的底特律雄狮队28号球衣走进球馆,开启NBA生涯第一战,他以这种方式致敬自己的家庭和这座城市,一如他在选秀大会上被选中时给底特律球迷带来的爱。

艾维拿到了19分,其中10分来自第三节,那时候活塞也一度反超领先。他有反击一条龙镜头,也有持球三分投射和突破分球博扬·博格达诺维奇的画面。这位今年的5号秀还得到4助攻3篮板和3抢断,表现亮眼。

“我就是努力在每一晚利用好我的爆发力,”艾维赛后说。“我觉得我可以过掉一些速度最快的球员。一旦我突破了防守队员,就能开始寻找其他队友。这需要一些比赛来适应,但我觉得今晚我已经发挥出了自己的速度优势。”

杰伦·杜伦 活塞

第二节的一次转换进攻,杜伦在魔术前锋奥基基面前完成了一次暴力扣篮,为自己令人印象深刻的首秀画上了一个惊叹号。那一球让活塞替补席集体起立,也让人身人海的小凯撒球馆球馆陷入了疯狂。

今年11月才满19岁的杜伦看上去一点也不像NBA最年轻的球员,替补登场22分钟的他拿到14分10篮板3盖帽,打出了活塞选中他时渴望得到的内线影响力。

当杜伦在场时,活塞当晚还赢了7分,他的正负值是全队最高。凯西教练信任这位年轻人,给了他足够多的时间,直到末节还剩2分钟才将其换下。杜伦和艾维的发挥让活塞相信,他们已经得到了可以在未来有所作为的核心阵容。

“这些孩子是我们的未来。”凯西说道。

x95dl32oacoulf451ebm.jpg

本尼迪克特·马瑟林 步行者

马瑟林首秀表现出色,他替补出场砍下19分7篮板2助攻,身体天赋尽显。他是步行者队季前赛的得分王,场均打23.5分钟得到20分。马瑟林把这一状态延续到了面对奇才的揭幕战,他迅速展现出了自己的得分本能、自信和无畏。生涯第一个运动战进球,马瑟林用弱侧手走掩护另一侧,冲向波尔津吉斯把守的篮筐,在拉脱维亚独角兽的头顶用一个艰难的抛投将球打中。

他在反击中不断攻击禁区,用肌肉发达的身体冲抢前场篮板,造出5次罚球,命中了几次空位跳投和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转换急停干拔三分球,让比赛在最后时刻更加有趣。马瑟林也暴露了他需要改善的一些问题,尤其是在防守端。他在无球时看起来容易漏人,多次被对手空切身后。在遇到对手的掩护时意识糟糕,同时在不必要的情况下过度协防,或赌博抢断。

在亚利桑那大学期间,马瑟林也不以防守著称,他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部分,包括持球能力、在阵地战中创造机会的能力,还有如何平衡接球出手和转移球。步行者正沉浸在文班亚马的美梦中,他们还在试图卖掉巴迪·希尔德。所以印第安纳人会给马瑟林足够多的机会,让他成为这届新秀中最好的得分手。

Fff6sx1VsAIBw3y.jpg

谢顿·夏普 开拓者

夏普的首秀相当理想,替补登场16分钟,命中全部的三次三分出手,得到12分,并帮助开拓者客胜国王队。大学一场没打+夏联5分钟伤退,人们对夏普的成色难免担忧,特别是对于处在赢球模式的开拓者而言,他到底能带来什么?

一上来夏普就证明自己无所畏惧,他用假动作点飞扑防的防守者,直冲禁区攻击篮筐赢得了罚球机会。他自信地出手底角三分,在一次界外球回合里利用掩护接球再中三分,在进攻停滞后完成了一记高难度的后撤步三分球。他的投篮能力看起来就像之前宣传的一样出色,而且做一切动作似乎都毫不费力,这要归功于他非凡的天赋。

在防守端,夏普也像预期中一样,他会赌博下手、无球漏人、处在错误的防守位置,这证明他缺乏经验,很多技术需要改进。但他在这一端也展示了自己的潜力,他脚步移动足够快,身板强壮,而且足够努力,有过几次不错的防守,比人们想象中更好一些。

虽然我们可能还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完全了解开拓者可以夏普身上得到什么,但我们很难不被他在开拓者初期所扮演的角色所鼓舞。随着赛季的推进,球队肯定会有很多起起伏伏,但事实上夏普已经进入了轮换阵容,并为球队的胜利做出了贡献,这一点足以令人挑起眉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