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中国队出征 林孝埈亮相任子威暂缺席

肥柴10-22 07: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距离2022/2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揭幕还有一周的时间,中国短道速滑队于10月21日出征,参赛名单也随之公布。此次中国队派出的多为年轻选手,仅有李文龙和张楚桐曾参加过北京冬奥会,此前出现在国家集训名单中的任子威则并未入围名单。平昌冬奥会冠军林孝埈将首次代表中国队参赛,这也是他自2019年世锦赛之后首次亮相国际赛场。

WechatIMG1683.jpeg

本次中国队派出的男子选手为林孝埈、李文龙、钟宇晨、李孔超、李坤和宋嘉华,替补队员为刘冠逸、王其智。其中李文龙获得过北京冬奥会男子1000米银牌,李孔超曾在2020洛桑冬青奥会获得过男子1000米铜牌,钟宇晨和宋嘉华也都有过世界杯参赛经历。备受关注的林孝埈自2021年来到中国训练后,直至今年1月才重返赛场。当时他代表河北队参加了短道速滑队北京冬奥会选拔赛,但未能成功突围。今年7月,国际滑联系统中林孝埈的国籍信息正式变更为中国,这也意味着他从2022/23赛季开始可以正式代表中国队参与国际比赛。整体而言,此次中国男队的世界杯参赛阵容仍以大赛经验不多的年轻队员为主,唯一经验较为丰富的林孝埈也已久疏战阵,仍需比赛来找回状态。

620cf6ddf3e84d8423c9f9ed.jpeg

女子选手方面,中国队派出张楚桐、公俐、王晔、徐爱丽、贾惠凌和王欣然,替补队员为蔡申依。与男队一致,女队阵容同样以此前在国际大赛中亮相不多的年轻选手为主,只有19岁的张楚桐则是阵中唯一有过奥运会参赛经历且在参加世界杯次数最多的选手。王欣然此前仅在2018/19赛季出战过5站世界杯的比赛,上赛季在国内赛表现出众的徐爱丽此前更多地参与大冬会与四大洲锦标赛等赛事,2021/22赛季才首次亮相世界杯。公俐、王晔和贾惠凌三位年轻选手则都是第一次踏上世界杯的赛场。

本次出征,短道速滑国家队将赴加拿大、美国、哈萨克斯坦,参加世界杯前四站以及四大洲锦标赛。按照计划,中国队此后还将参加2023年2月进行的世界杯德国和荷兰站,以及随后的世青赛及世锦赛。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张晶在9月时表示,本赛季为适应期、熟悉期,国家集训队将锻炼运动员在国际赛事中的能力、积累经验并熟悉对手、提高对抗能力。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