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遭科达逆转无缘决赛 倒在重返前100最后一步

弈桑10-23 09: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只要再胜一场,蒂姆就能完成自己今年重返前100的小目标,然而在ATP250安特卫普站男单半决赛中,他却在先赢一盘后遭到逆转,以7比6,3比6和6比7不敌美国“00后”小将科达,无缘复出以来的首个巡回赛决赛,不过下周他的世界排名还是会提升19位来到第113位。

Ffc9roxWIAA9y9R.jpeg

这是双方生涯首次交手,上周在西班牙希洪站,科达就打入了决赛,而蒂姆也打入了半决赛,不过最后他们都输给了卢布列夫,本周两人都延续了近期的好状态,连续两站比赛打入四强。而这确实也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首盘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比赛进入抢七。

在这场比赛之前,蒂姆已经连赢了六个抢七,其中就包括上一轮对阵头号种子胡尔卡奇时,他在先丢一盘后连拿了两个抢七!而在对阵科达的第一个抢七时,蒂姆延续了近期在抢七中的信心,他在先被迷你破发之后,又连续破掉了科达两个发球分,最终以小分7比4胜出。

在首盘厮杀了将近70分钟后,第二盘上来两人的体能似乎都出现一些问题,注意力也有些不集中,开局的两个发球局实现了互破,不过蒂姆显然更晚缓过神来,他的第二个发球局再度被破,在盘末3比5落后时,蒂姆的发球局又一次失守,被破的三局他竟然一分未拿!

经过第二盘的调整之后,蒂姆在第三盘重新找回了状态,他在第七局率先完成破发,不过接下来的发球局也未能保发,双方只能再次进入抢七决一胜负。这一次蒂姆一上来就连丢两个发球分,而科达则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蒂姆在抢七中的七连胜就此也遭到了终结。

虽然以决胜盘抢七的方式输掉比赛有些遗憾,无缘复出以来首个巡回赛决赛和重返前100,不过能够连续两周杀入半决赛,在安特卫普还战胜了排名11位的胡尔卡奇,又和排名36位、近期状态上佳的科达缠斗到最后一刻,足以看出现在的蒂姆已经走在了快速回归的路上。

下周蒂姆将出战家乡维也纳赛,不过作为一站ATP500赛,这站的阵容远超他最近两周参加的希洪和安特卫普,首轮蒂姆就要对阵排名31位的美国选手保罗,如果能过关次轮将会挑战头号种子梅德维德夫,只有连赢两场才能确保重返前100,但看起来每进一步都非常不易。

而对科达来说,连续两周杀入决赛的表现十分惊艳,决赛中他将对阵另一位00后、2号种子阿利亚西姆,若能夺冠排名将会重返前30。而阿利亚西姆同样是连续两周杀入决赛,上周在佛罗伦萨他拿到了本赛季,同时也是生涯第二冠,交手记录双方战成1比1平。

阿利亚西姆正在为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全力冲刺,所以每一场胜利对他都非常重要,目前他在年度冠军排名上位列第七名,刚好处在及格线,如果能连续两周夺冠,积分领先第八名弗里茨将会达到340分,在巡回赛常规赛季只剩下最后两周的情况下,这会变得相对安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