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跃龙第三次杀进排名赛决赛 与卫冕冠军艾伦争冠

刘七七10-23 09: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0月22日,2022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展开两场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周跃龙6比4击败麦克吉尔,与6比2淘汰罗伯逊的卫冕冠军艾伦会师决赛。

ab2d3a7fly1h7craxid8vj20iw0iwdg3.jpeg

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现世界排名第23位的中国球员周跃龙打出了4杆破百和1杆50+,在3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三局获胜。他也粉碎了世界排名第20位的麦克吉尔在英锦赛赛跻身TOP16的希望,后者确定将无缘英锦赛的种子席位。

“我觉得我们俩表现得都不错,但有几局也都出现了小失误。前面我的专注力有一点点下降,但是最后两局我确实表现得很好。”这是周跃龙第三次打进排名赛决赛,将冲击排名赛首冠,“很多次我梦到自己拿到了排名赛冠军,但我知道这件事难度有多大。当你靠近那座冠军奖杯,你就会想起很多事情。从第一次你拿起球杆,每一次你走到球台前去练习,你都会梦想着去赢一个冠军。这件事对我确实是个考验,但我会尽可能放松,不去纠结结果,享受决赛本身。”

即将和周跃龙在决赛中争夺阿历克斯·希金森奖杯和7万英镑的奖金的是本土名将、卫冕冠军艾伦,他在另一场半决赛中6比2淘汰了夺冠大热罗伯逊。艾伦受到此前与奥沙利文交流的启发,在今年夏天成功减重约30公斤,这也大大提升了他在赛场上的信心与表现。同作为得分能力出众的选手,艾伦在比赛中打出了2杆破百和1杆50+,而罗伯逊则在对手的压制下未能展现出十足的火力,只有2杆50+进账。遗憾止步四强后,澳大利亚人也无缘在今年成为首个实现本土系列赛大满贯的球员。

ab2d3a7fly1h78045czsij20sg0izaak.jpeg

对于即将到来的决赛,艾伦表示:“周跃龙是位水平很高的球员,我一直说他是丁俊晖以外最好的中国球员,但他的能力还没有完全展现出来。颜丙涛和赵心童都拿了大赛冠军,排名都上来了,但周跃龙也很优秀。”

“他控球和得分的能力都很出色,我必须得拿出我的实力来好好应对。他现在还没拿过排名赛冠军,从经验上这对我来说是个优势。他还年轻,等他捅破了这层窗户纸,一定会拿到更多的冠军,但我不想他从我这儿开始突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