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一下女足?中日两国女足联赛本周双双重燃战火

毕陌10-23 22:59 体坛+原创

体坛传媒亚洲论坛

经过了一个两周的停摆,2022赛季中超明天将重燃战火。

image.png

无独有偶,本周三,停摆了5个月的女足超级联赛将重新开战。已经在春季踢了两阶段10轮的女超联赛将于昆明海埂完成剩余的8轮比赛。

从5月15日的第10轮,到10月26日的第11轮,接近半年的时间。

以下是本赛季女超联赛赛程,10支球队踢18轮赛会制双循环

第一阶段

第一轮-第五轮(4月7日-4月20日): 海口观澜湖基地

第二阶段

第六轮-第十轮(5月1日-5月14日): 海口观澜湖基地

中间是集训,东亚杯,王霜,张琳艳在内的大批女足明星球员留洋。

第三阶段

第十一轮-第十八轮(10月26日-11月18日)昆明海埂基地 

这是目前女超联赛的积分榜

33.jpg

然后12月1日开始集训,一直到明年春节,为明年的女足世界杯备战。过了春节之后,全队去新西兰拉练,实地备战女足世界杯。

而这周末,亚洲另一大女足联赛,日本女子力联赛(WEleague)开始了新的赛季。和中国女超联赛不同,去年启动的日本女足职业联赛——“女子力联赛”——和欧洲对标,走跨年赛制,11支球队进行22轮比赛(每队每赛季轮空两轮)。

首届女子力联赛,9月启动,5月21日结束,神户雌狮队力压卫冕冠军三菱重工浦和红钻女足,获得了首届女子力联赛的冠军。

去年

今天的比赛,神户雌狮女足主场2:0轻取大宫松鼠十文字女足,卫冕之路取得开门红。

1666532497890047515.jpg

今年5月,神户雌狮女足获得了女子力联赛冠军

1666532555484084580.jpg

今天的比赛,国脚中锋田中美南梅开二度,神户雌狮取得开门红

然后6月份举办赛季总结大PARTY,颁发各类奖状,7月份东亚杯,岩渊真奈,熊谷纱希这些旅欧核心球员没有回国,球队阵容基本都为女子力联赛精英球员,战平了中国女足,在主场获得了东亚杯冠军。

8月,11支女子力联赛球队就重新投入了新赛季的比赛。

作为第二个女子力联赛赛季,日本女足增加了联赛杯。

这下,日本职业女足和日本职业联赛男足对齐,都是联赛+天皇杯+联赛杯。

当然,我国女足俱乐部的核心赛事数目也是相同的。除了联赛和足协杯,女超各队有一个类似日本/英格兰联赛杯的锦标赛——全国女足锦标赛。和日本一样,也是在赛季前进行。

2022年全国女足锦标赛于3月12日在昆明海埂开始,3月25日结束,16支女超女甲球队参加,长春九银租赁女足卫冕了该项赛事冠军。

333.jpeg

3.jpg

日本首届联赛杯8月20日开战,11支球队分为两组,组内进行单循环比赛,两个小组的头名晋级决赛,争夺冠军。

3月份的全国女足锦标赛决赛踢得一边倒,长春女足靠宋端的帽子戏法3:0大胜北京女足。

而日本女足的这场首届联赛杯赛事可能是2022年亚洲女足俱乐部赛事中的头号经典之战,几乎复刻了2005年的欧冠伊斯坦布尔奇迹(点击这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