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风汇流米兰进球雨,迪亚斯&奥里吉发出首发宣言

沈天浩10-23 20: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卜拉欣·迪亚斯来自马拉加,那里是西班牙“太阳海岸”的中心。马拉加俯瞰着地中海,和迪亚斯一样有着复杂的血统:阿拉伯人深刻地塑造了这座城市,而时至今日,这里的阳光和地理位置,也吸引了为数众多的阿拉伯世界投资者。迪沃克·奥里吉来自北海海滨的奥斯坦德,这座位于比利时中部的港市有着平滑的海岸线,海边是德国投资客购置的成批度假公寓。意大利人喜欢马拉加,他们会在这里度过一整周的假期,顺便去毕加索博物馆打卡留念;意大利人并不热衷于北海海岸,有谁会去奥斯坦德度假?

1666527573.jpg

来自马拉加和奥斯坦德的海风汇聚在一起,在周六夜晚的圣西罗上空形成了强对流。紧接着是降雨,进球雨。米兰在主场面对蒙扎,看台上的加利亚尼几乎所有的关注度,但回到比赛层面,这场比赛对于红黑军团来说,很可能并不似想象般轻松。上轮意甲,米兰对阵新帅上任的维罗纳,菜鸟教练博凯蒂将恩师加斯佩里尼的哲学贯彻到了球场上,让皮奥利的球队踢得相当艰难。这一次,对手主帅帕拉迪诺同样是加斯佩里尼的弟子,他上任后的前3场取得全胜,创下贝卢斯科尼麾下球队的新纪录,比前辈萨基、卡佩罗和安切洛蒂做得都要好。

赛前,帕拉迪诺表示:对阵米兰,自己不会预先接受一场平局。赛后,他在回答体坛记者的提问时透露,加利亚尼在蒙扎更衣室里发出了唯一的比赛指令:踢出勇气。蒙扎基本上做到了。如果没有迪亚斯的梅开二度,焦灼的局势会持续到什么时候?特特鲁沙努的大脚开到中场,迪亚斯眼里放光,皮球在脚下,球门在眼前,他开始带球奔袭。蒙扎为本方两名中卫和后腰之间的防守裂隙付出了代价,迪亚斯倒地时顺便优雅地用左脚扫射,皮球以一种微妙的速度入网。

来自马拉加的少年欢呼雀跃。进球庆祝,一群比他高、比他壮、看起来比他老成的队友们将迪亚斯围在中间。按年龄,1999年出生的卜拉欣·迪亚斯,在这支AC米兰队中已经算是中生代,但给人的观感不尽如此。来到第41分钟,两股海风终于汇集:奥里吉来到球场右侧,面前是英超熟人巴勃罗·马里,奥斯坦德的旋风送出横传,马拉加的飓风席卷了蒙扎禁区,卡尔迪罗拉跌坐在地上:发生了什么?

1666527590.jpg

送出助攻时的奥里吉,几乎比进球之后更加开心。来到下半场,梅西亚斯从右侧送出助攻,奥里吉在禁区线外果断起脚,皮球直挺挺地飞入球门上角,像是北海里的一条大鱼。进球后,奥里吉并未如人们想象中一样疯狂庆祝,他摸着自己的大腿,表现有点痛苦,好在实际上并无大碍。

传射建功的奥里吉,已经为这一刻等待了很长时间。上赛季,他在这块球场取得过进球,代表的是利物浦。那场比赛也宣判了米兰欧冠小组垫底出局的残酷命运,对于时隔7年重回欧冠的红黑军团来说,淘汰赛依然是个太远的目标。今年夏天,米兰将奥里吉招至麾下,为的是夯实球队锋线的厚度,同时为这支年轻的球队带来一些冠军经验。1994年出生的比利时人,曾经面对巴萨建功、在默西赛德德比成为关键先生、并在欧冠决赛进球。有几名前锋能够拥有他的履历?

然而,奥里吉的米兰生涯,开局却比预想中艰难许多。恼人的伤病反复地折磨他,而在断断续续的几次出场中,他的表现并不能令人信服。上一场比赛对阵维罗纳,奥里吉替补登场,状态已经明显提升,却依然没有看到球门的方向,这一次他更进一步。早在上轮联赛后,皮奥利已经表示:奥里吉逐渐回到“满血”,将会让自己在锋线上有资本进行轮换。

对于本赛季的米兰来说,拥有两名具备相当即战力的前锋,是卫冕的必备条件。你没法指望36岁的吉鲁继续踢满整个赛季,而且在此过程中身体始终无虞。更何况,世界杯近在眼前,吉鲁期待着、也没准会再一次成为主角。近期,皮奥利和同行萨里、斯帕莱蒂们都回答过有关轮换的问题,或许那不勒斯主帅的回答最为精辟:“有的球员是60分钟的首发球员,另一些则是30分钟的首发球员。”

1666527656.jpg

奥里吉是其中哪一种?很难断言他在赛季中的出场顺位会完全超过吉鲁,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可以在许多场次和法国人进行轮换。对于更年轻的卜拉欣·迪亚斯来说,情况则有所不同:他的目标是重新成为前腰位置上的第一选择。迪亚斯在梅开二度后伤退,坏消息是他很可能错过对阵萨格勒布的欧冠,好消息是伤情并不严重。本场比赛替补他出场的德凯特拉雷,在比赛末段错过了绝佳的进球机会,赛后显得相当沮丧。比利时前腰的融入尚需时日,而迪亚斯已经做好了继续扮主角的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