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19轮前瞻】三镇强援回归,泰山三分在握?

高雯10-24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24日、25日,中超联赛将进行第19轮补赛。武汉三镇超级外援斯坦丘回归,全力出击争取保住榜首。北京国安客战长春亚泰,新帅斯坦利能否保持上任后不败?内忧外患的河北队对阵深圳队恐将刷新最长连败纪录。

62c82a7df3e8802f30e1b123.jpg

河南嵩山龙门VS沧州雄狮 10.24 15:00

河南上场击败实力较弱的河北队,终于走出四轮不胜阴影,不过球队第二阶段比赛状态低迷。由于疫情,河南不得不离开主场,前往海口作战。

沧州队在今夏转会窗引进的外援奥乌苏、坎特可谓是即插即用,他们给球队的实力带来巨大提升,沧州最近5轮比赛3胜2平保持不败,排名也迅速上升离开保级区。尤其是坎特6场比赛打进6球,助攻4次,直接激活了锋线攻击群,他们将考验舒尼奇领衔的防线。

成都蓉城VS浙江队 10.24 15:00

成都上轮在场面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不敌大连人,球队进球把握机会能力,以及防守端的专注力都有待提升,好消息是因伤错过两轮比赛的费利佩有望复出。浙江队目前只落后排名第四的海港2分,他们上轮3比0轻取武汉长江,联赛已经12轮不败。球队的马修斯、穆谢奎、弗兰克、埃沃洛四大外援攻击群状态炙手可热,不过因心脏不适返回巴西治疗的卢卡斯将缺阵本场比赛。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10.24 15:30

亚泰近来阵容不整严重影响球队战绩,前几轮谭龙和儒尼奥尔伤伤停停,上轮1比4惨败海港,边路快马埃里克因妻子生产已经返回巴西,他的缺阵无疑让亚泰前场攻击力进一步受损,或许新外援祖伊有望得到出场机会。

国安换帅后战绩明显提升,斯坦利对球队的攻守两端改造效果明显,他带队打出了3平2胜不败战绩,其中包括1比0击败海港,3比3战平卫冕冠军泰山。国安本土射手状态火爆,张玉宁以12球并列中超联赛射手榜第2,高天意最近2场打进3球,相反亚泰外援团队连续三轮哑火。

上海海港VS梅州客家 10.24 17:30

海港上轮4比1大胜亚泰,球队在进攻端的表现有所提升,巴尔加斯在经过一段时间磨合后逐步盘活了海港的攻击力。不过海港阵容依然残缺,虽然中锋李圣龙也已经痊愈,但外援中锋恩迪亚耶、国脚张琳芃和徐新,以及边锋冯劲都因伤没有前往大连,武磊和张琳芃也依然需要时日才能复出。梅州在上轮广东德比3比1完胜全华班广州队,结束了三轮不胜,塞尔维亚高中锋武卡诺维奇梅开二度,球队攻击群重新找到进球感觉。

山东泰山VS广州队 10.24 19:30

山东目前还落后领头羊三镇3分。球队上轮3比3险平国安,克雷桑和莫伊塞斯联手打进三球状态正佳。山东队将迎来连续5个主场的比赛,不过费莱尼、刘彬彬、金敬道4名球员还不能进行对抗训练,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和比赛的贾德松也很难首发,好在入选韩国队的孙准浩推迟报到日期,能够留队到11月7日。

广州队上轮1比3不敌梅州客家,连续7轮不胜,球队得分不利的问题始终难以得到解决,即使是郑智上任后,他也未能带领全华班的广州队在成绩方面有太大改观。

天津津门虎VS武汉长江 10.24 20:00

津门虎本赛季保级无忧,仍处于疗伤状态的外援埃德尔·利马随队来到海口,同样遭遇伤病困扰的安杜哈尔能否出场依然未知,杨帆则将解禁复出。长江队上轮0比3不敌浙江遭遇6连败,刷新队史中超最长连败纪录。这波连败期间,武汉队只打进2球,丢了 15 个球,说明球队在攻守两端都存在巨大问题。有消息说外援布鲁诺已经回归,不过能否参加本轮比赛还存在疑问。

深圳队VS河北队 10.24 20:00

深圳队依然存在降级可能性,上轮球队0比0战平申花,锋无力问题依然存在,阿奇姆彭和亚历山德里尼低迷的状态直接影响了球队的攻击力。全华班阵容的河北队赛季至今仅获1胜,另外19场全部失利,积3分排名倒数第一位,降级几成定局。上轮河北队0比1不敌河南队遭遇13连败,追平本赛季广州城创下的最长连败纪录,本轮如果输球将会改写纪录。雪上加霜的是,受客观因素影响,包括韩国籍主帅金钟夫在内的多名教练、管理团队成员暂时无法离开主场大同市,金钟夫只能通过线上方式带队。河北一线队仅有20名球员能够参加本轮比赛,而且他们在21日抵达海口赛区前根本无法进行合练。

上海申花VS广州城 10.25 17:30

申花上轮闷平深圳队无缘4连胜,但也连续8轮不败。申花本赛季保守伤病折磨,要想保住第三名的位置,必须要尽力拿下实力相对较弱的广州城。广州城深陷降级区,不过自从李玮锋出任主教练后,广州队的势头有所好转,最近5场比赛2胜2平1负拿到8分,期间包括赢下广州德比保级大战,以及上轮逼平状态生猛的沧州雄狮。

武汉三镇VS大连人 10.25 19:30

三镇上轮小胜天津津门虎,结束了两连败。对三镇利好的是,核心外援斯坦丘归队,他缺席的五轮比赛中,三镇仅2胜1平2负,与此前14胜1平相比有天壤之别。此外,华莱士、刘奕鸣等人将伤逾复出,马尔康伤势恢复情况也不错。

大连人上轮击败成都蓉城,在出征武汉前,球队特意一同观看了电影《钢铁意志》。此前陪产的吴龑已经归队,但朱挺,王振澳,王禹,博桑季奇,劳烈斯仍有伤在身。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