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来最出色的格列兹曼!西蒙尼:领袖让我们强大

武一帆10-24 07:50 体坛+原创

皇家贝蒂斯1比2马德里竞技

体坛周报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值得庆祝或是值得庆幸?贝蒂斯在最后时刻击中门框,让马竞带走3分,心里终归有些不忿。西蒙尼跑进更衣室通道时,压抑着激动情绪振奋双臂,可见对结果非常满意。这本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尤其是在塞维利亚本赛季失势的情况下,贝蒂斯成了马竞的主要竞争对手。双方教练手中都有足以改变战局的“王牌”。西蒙尼很幸运,现在能毫无顾忌地使用自己的“王牌”格列兹曼了。

搜狗截图22年10月24日0745_3.jpg

就两线作战来看,贝蒂斯和马竞有些不同。贝蒂斯在欧联杯高歌猛进,对穆里尼奥的罗马一胜一平,已基本达成出线目标。但在联赛,贝蒂斯先后战平加的斯和巴拉多利德这2支弱旅。这主要归咎于球队除了独中7球的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之外,缺少第2射手支持:胡安米和费基尔都是因伤长期缺阵,威廉·若泽状态低迷。不过贝蒂斯只要本场击败同分的马竞,就能升回前4位置。

然而双方对胜利的信念并未在前45分钟展现出来。这半场比赛乏味无趣,与本赛季西甲整体激烈刺激的印象相去甚远。实际直到下半场第2分钟,贝蒂斯才抓住雷尼尔多一次停球失误创造杀机。但主裁判希尔·曼萨诺在庆祝完毕后拿掉了路易斯·恩里克的这粒进球,原因是伊格莱西亚斯在接球形成单刀的一刹那稍微越位。

这个越位进球一下子打醒了双方,比赛进入另一种节奏。第54分钟,格列兹曼主罚角球,这个半高球来势很快,弧线很猛,直接奔前点过来,却没有人抢到。贝蒂斯门将鲁伊·席尔瓦一开始就判断有误,视线被人群阻挡,来不及反应,眼看球从自己面前飞过,在门线上被佩泽拉撞进大门。角球直接入网在西班牙-拉丁足球界被称为“奥林匹克球”。

意外破门后,西蒙尼抓紧机会调整阵型,用库尼亚替下莫拉塔,让格列兹曼突前主导进攻。后来看,这是非常明智的决定。不但给了法国人更大自由度,还激活了此前因为远离禁区一直默不作声的科雷亚。第71分钟,格列兹曼分球后直插禁区内,球经过科雷亚和库尼亚快速过渡传回到格列兹曼脚下,他看准机会右脚将球推过鲁伊·席尔瓦的“小门”,梅开二度。这天显然不是葡萄牙门将的好日子,2个丢球都堪称屈辱。

比赛没有就此结束。老帅佩莱格里尼派上了刚刚伤愈尚在调整状态的费基尔,很快收获回报。第84分钟,费基尔将禁区前沿的直接任意球射入右侧死角。奥布拉克伸长胳膊但还是差了一点点。这个进球给了贝蒂斯极大信心,一轮轮攻势将马竞压在禁区里死守。第90分钟,无人盯防的阿莱士·莫雷诺近距离将传中顶在横梁上。马竞逃过一劫。1分钟后,马竞快速反击推进。格列兹曼直塞,费利克斯在与上一粒进球几乎同样的位置也选择了相同的踢法,但这次鲁伊·席尔瓦没有再上当,迅速下蹲将球挡住,让好容易获得出场机会的葡萄牙同胞无功而返。

本场打入2球的格列兹曼目前在队内射手榜上以6球超过莫拉塔成了第一得分点。尤其是进入10月份,他摆脱合同中出场时间的束缚后成了绝对主力,状态也调整到近几年未见的高度,近一周多贡献3个进球和几次关键助攻。西蒙尼感叹道:“好像大家又看到了原来的格列兹曼,那个球场上的领袖。我们需要领袖。他很懂队友,能将队员结合成有力的团体。”

FfxIZMXXoAE2-B5.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