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恩怨两茫茫?海港残阵迎宿敌:争夺前3的名次战

王晓瑞10-24 08: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虽然在最近5轮比赛中赢下4场,但海港队从上到下还是要走低调路。“我们所面对的,是一支非常不错的对手,而且在积分榜上,两支队伍也是相互竞争的关系。”中超第19轮,海港队将要遭遇的是梅州客家,现在,后者只比他们少了4分,但依旧是争夺前三的有力对手。有趣的是,现役梅州客家俱乐部总经理曹阳,早在2009年全运会,正是这批海港一代球员(张琳芃、武磊、颜骏凌、蔡慧康、吕文君、王燊超)的决赛对手——广东队主帅。而诸如尹鸿博、侯宇、史亮和刘盛,当年都是曹家帮的麾下大将。

吕文君_副本.jpg

实际上,在上海东亚队(上海海港前身)2008年至2012年五载中甲岁月中,广东日之泉几乎一直与他们南北遥相呼应。甚至在2011年东亚队仅获中甲第9之际,日之泉当年差一点升入中超,最后仅以1分逊于富力。2012年,曹阳一度三进三出,但在最终,却只能目睹东亚升级。有趣的是,当年中甲末轮日之泉2比2战平东亚,正是曹阳作为主教练执教该队的最后一场比赛。次年,前国奥队球员张军出任主教练,球队重整旗鼓,一度保持联赛前四。但在最后一轮比赛,未能利用主场优势,反而是以0比1不敌重庆FC,最终再度以一个名次之差无缘升级。第二年,日之泉队便被卖到陕西,曹家帮也是是树倒猢狲散。也正是从那时候开始,曹阳开始专心于梅州客家的建设,转型为一名职业足球经理人。

事后多年,每当聊起这一批上海、广东球员的不同遭遇,曹阳也是感慨万千,“假如2013年广东日之泉完成冲超,我们那批球员留在广东踢球,相信他们的发展轨迹肯定会比现在要好很多,相信会有更多的球员成才。”有趣的是,自从2012年中甲末轮的那次对阵,曹阳再也没有与东亚队在正式比赛中相逢。这一次,在赛季初吸纳了旧部尹鸿博、刘盛之后,这场在上海和广东球队之间的对决,便是显得更加有趣。

不过,由于在上一轮广东德比染黄,中锋武卡诺维奇、右后卫王伟都要遭遇停赛,这将大幅削弱梅州队的得分火力。但海港队目前也是人员不整,这次北上大连,莱科压根就没带上张琳芃、徐新、恩迪亚耶、冯劲和张华晨,武磊即使随队出征,复出前景也不明朗。倒是在上一轮打入赛季首球,却在最后时刻负伤下场的李圣龙开始跃跃欲试,他表示,“大概也就一周时间,我的唇部伤病就已完全康复,很快就能跟队训练,我也准备好参加这场比赛。”

由于莱科建队非常看重精神作风因素,冒着受伤危险誓要进球的李圣龙,还是很有机会在缺兵少将之际得到重用。另外,在过去两周的休赛期,莱科重点操练的一个项目,就是射门训练。“之前有好几场比赛,我们是创造出很多得分机会,但把握能力上还有待加强,所以,就需要准备一些强化和针对性的训练。”队长王燊超解释称。毕竟考虑到下一轮的艰巨性——客战卫冕冠军山东泰山,此役对阵梅州客家,正是检验海港队在间歇期大练射门的一次模拟考试。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海港队很可能延续上一场对阵长春亚泰的思路,比如在锋线上,继续以巴尔加斯、保利尼奥和吕文君作为主打,只是恩迪亚耶的角色,需要寻找新人顶替。这其中,在上一场完成助攻帽子戏法的巴尔加斯,还是非常渴望取得赛季首球。对阵梅州客家之前,他的发言也是豪情万丈,“我们在间歇期中,组织了更为积极的训练。希望在本轮联赛的发挥,可以达到像上一场那样的水准。我们需要比之前做得更好,才能保持在积分榜上持续向上的趋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