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争霸赛:元晟溱渡劫,朴廷桓翻船

古柯10-24 13:51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10月23日,第7期野狐人气争霸赛12进8两场比赛同时进行,柯洁九段(潜伏)和赵晨宇九段(思想的星空)分别战胜韩国元晟溱九段(wonfun)、朴廷桓九段(maker),晋级八强。

本期野狐人气争霸赛总奖金100万元,冠军奖金50万元,亚军15万元,并列第三名6万元,入围24强即有现金奖励,比赛在网上进行,奖金不菲,颇受职业高手青睐。在前一天进行的首场12比8比赛中,辜梓豪九段(印城之霸)战胜谢尔豪九段(终结者5),率先晋级八强。

潜伏与元大锤是老对手,年已37岁的元晟溱2021年排名一度高居韩国第五,焕发职业生涯第二春,此后渐渐归于平淡。此番对阵,执黑的元大锤在左上角布下极其复杂的大斜定式,黑棋内外走到,形势占优。当左边盘白棋不得不通过苦肉计与左下角联络后,黑棋于中腹先手拔花,胜率接近80%。

先手在握的黑棋仰仗外围厚势,简单粗暴围大空,但棋谚有说“厚势不围空”,白棋侵消得利后,缩小胜率差距。形势稍优的元大锤之后着法偏于小器,忙于下边盘二路小尖,被白棋抢到上边盘冲出的急所后,不仅官子大有所得,而且生出众多劫材,胜率一举逆转。

一切准备就绪,潜伏于右下角一路连扳造劫,此劫直接断绝了黑棋翻盘的念想,白棋劫胜后,黑棋贴目已无可能。不仅如此,潜伏趁势继续于左下开劫迫使大锤让步,同样受困于劫材不足,大锤再度让劫,胜率已逼近于零。

小官子阶段,潜伏步步精准,目目皆争,犹如杀人诛心,至238手元晟溱中盘认输。

赵晨宇九段执白对朴廷桓九段之战,前半盘朴廷桓尽展大局所长,无论是左下角的脱先,还是上边盘的围空,一路弈来行云流水,尽在掌控。一向行棋偏于稳健的赵晨宇破例率先于外围“点方”出击,朴廷桓不预纠缠,再度闪过,胜率仍然遥遥领跑。

双方于右下角进行势地转换交接后,黑棋实空居多,而外围白棋并不厚壮,朴廷桓距获胜仅咫尺之遥。此际他只需厚实连回右边盘黑大龙,以静制动,伺机出击,即可坐收胜果。实战一向稳重老到的他此番按捺不住,强行屠龙,将己方置于无路可退的险境。

朴廷桓素来攻弱守强,这番强杀迫使白棋打劫连回,因本身劫甚多,黑棋局面已然失控。一时上头之下,朴廷桓更是弈出一手扳的危险着法,遭到白棋闪电般地分断后,现在需要治孤的不是白大龙,而是黑棋大块。那边劫争尚未搞掂,这边黑大龙却不得不打劫做活。本该是百万雄师出击,结果却丢盔卸甲,后院起火,朴廷桓无心支撑,投子认输。

10月24日进行12进8最后一场比赛,由范廷钰九段(ykpcx)对申旻埈九段(sniperkill)。晋级的四人将与海选赛第5-8名组成八强阵容,决出四强名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