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炮轰丹麦公开赛裁判:发球违例判罚存在“双标”

逾晖10-25 16: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0月24日,据丹麦媒体报道,2022丹麦羽毛球公开赛上,发球违例判罚一直是热门话题之一。中国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就曾在1/4决赛中被判罚了9个发球违例,其他协会的运动员也不同程度地遭到了发球违例判罚的困扰。

20220515_1543_ThomasUberCupFinals2022_BPMR1351PK-1024x576.jpg

作为印度队双打教练、前丹麦顶级男双运动员马蒂亚斯·鲍伊,当弟子兰基雷迪/谢蒂在男双四分之一决赛中出局时,他表示已经受够了丹麦公开赛的裁判。

谢蒂在比赛中多次被判定发球过高。鲍伊认为,双打项目确实容易出现发球过高的情况,但在判罚的时候却有不同的标准。“有时你来到丹麦比赛,丹麦的发球裁判认为他们必须独立地严格执行规则,这让我很烦,因为发球判罚一点也没有改变。我的球员发球和其他双打球员一样高,但具体到比赛中判罚却有不同的标准。”鲍伊说道。

“兰基雷迪通常不会被判发球违例,但他在第一天就被判两次,所以这完全是巧合,说不定我们下周去法国参赛,有可能又一次都不被判,我也不会感到惊讶。”

丹麦媒体TV2试图采访比赛的发球裁判雅各布·辛德伯格,但被世界羽联禁止,世界羽联的新闻部门不想在比赛结束前对此发表评论。

已经退役的丹麦男单选手约根森在担任丹麦电视台评论嘉宾时也认为发球判罚确实有问题,他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如果我们有全职的专业裁判跟随比赛(目前羽毛球国际裁判  多是兼职),我们会变得更好。判罚的方式必须有一个统一标准,我认为现有的标准不起作用,很难看出发球是否过高。”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