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博琰现身U21国青队 成耀东:比原来稳重多了!

马德兴10-26 09: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克罗地亚萨格勒布报道

自从8月31日克罗地亚NK杜布拉瓦俱乐部官宣中国年轻球员贾博琰正式租借加盟之后,贾博琰已经在该队效力了近两个月的时间,虽然与目前正在克罗地亚集训的中国2001年龄段U21国青队相距并不远,但除了与教练组保持联系之外,贾博琰并未来到球队之中。但在昨天(25日)下午,贾博琰获得俱乐部的准假之后,现身U21国青队,并代表国青队出场参加了近40分钟的热身赛。主教练成耀东赛后鼓励贾博琰:“看得出来,2个月下来进步还是不小!”

贾博琰身穿杜布拉瓦队服.jpg

贾博琰自从2001年龄段队伍在2020年5月份重组之时,就一直是队内的一员“跳级生”,而且之后也参加了多次集训。此番U21国青队来到克罗地亚进行长期集训拉练,贾博琰因属于2003年龄段U19国青队适龄球员,因而在7月中旬开始就一直跟随U19国青队备战U20亚洲杯赛,而且这期间也曾随U19国青队在克罗地亚参加拉练。所以,贾博琰就没有到U21国青队报到过。不过,U19国青队在巴林期间进行人员调整时,贾博琰与另两名在欧洲俱乐部效力的海外球员王博文以及何小珂均不幸成为离队成员,而这也使得贾博琰终于能够向自己所效力的克罗地亚俱乐部报到。

早在今年1月份,贾博琰就正式与瑞士草蜢俱乐部签约,并被后者租借至克罗地亚的NK杜布拉瓦队,但受到疫情的影响,贾博琰迟迟未能向新东家报到。而新赛季开始之前,贾博琰又因为入选U19国青队、需要随队参加备战,所以,尽管人已经抵达克罗地亚,但依然还是无法前往新东家。直至U19国青队确定征战U20亚洲杯赛的最后出战名单时,贾博琰未能获得主教练的青睐,所以才能够顺利向NK杜布拉瓦俱乐部报到。

与主教练成耀东交流.jpg

贾博琰在正式加盟了NK杜布拉瓦队之后,一直与U21国青队教练组保持着联系,而且也能够及时将自己的训练、比赛情况向教练组汇报。U21国青队考虑到贾博琰才到新俱乐部报到,所以,尽管在萨格勒布集训,但一直没有召其入队、随U21国青队训练比赛。直至昨天(25日),U21国青队专门派人去接他,贾博琰才直接赶赴训练场地,与球队汇合。

由于U21国青队在克罗地亚的拉练集训已经近尾声,教练组也想近距离了解一下到克罗地亚近两个月后的情况,所以事先与贾博琰进行练习,询问其具体的安排。因所在俱乐部昨天没有其他安排,更没有杯赛,贾博琰在征求了俱乐部一线队主教练的意见之后,获准临时到U21国青队报到。这也使得贾博琰终于在抵达克罗地亚之后第一次与国青队汇合。在昨天下午抵达训练场地之后,贾博琰第一句话就是:“终于见到咱们自己人了!”

昨天下午,U21国青队与经常使用的训练地所属俱乐部塞斯维特队安排了一场教学赛,教练组将贾博琰临时召入队中,就是想通过实战来看看他加盟两个月后的情况,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见到U21国青队队友之后,贾博琰与相熟的队友打招呼,而国青队教练组与队友也戏言道:“噢,‘大牌球星’来助阵了!”贾博琰则回应道:“你们都是我的老大哥,我哪敢是球星?”

有队友说:“你看你那么谦虚,代表杜布拉瓦队出场跟我们比赛的时候,不还进球了?”贾博琰则笑着答道:“那是韬哥(蹇韬)看我小、给我面子,故意让我进的!”随后众人便笑了起来。

IMG_3273.jpg

在昨天的教学赛下半时进行了8分钟时,贾博琰身穿20号球衣替换出场,司职右翼。实战中,尽管贾博琰年龄较小,但在与塞斯维特一线队队员的对抗中,身体并不吃亏,很显然,经过过去近2个月的训练,贾博琰还是有不小的进步。而且,在比赛中,贾博琰也不断发挥自己的特点,多次从右翼突击对方,对手也不得不时常用两名球员来夹击或防守他,但贾博琰还是能够创造出射门机会。尽管没有进球,在30多分钟的比赛中,表现还是获得了教练组的首肯。

赛后,主教练成耀东表示,“小贾虽然才两个月,但还是可以看出他有不小的进步,特别是在处理球方面。而且,相比以往,感觉稳重了不少,不再是那么毛糙。最主要的是,他本人愿意出来、自己想要,不像国内很多同龄球员更愿意呆在国内的舒适区里。所以,这一点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希望他能够尽快在一线队打上比赛。”

当天晚上,贾博琰来到了国青队下榻的酒店,与队友们共进晚餐并一起进行简短的交流。晚饭之后,贾博琰离开酒店返回自己的家中。临行前,贾博琰戏言:“这一走,就剩下我一个中国人了,说话的人都没有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