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首发缺阵仍胜独行侠 鹈鹕9人出战8人得分上双

柴夫10-26 17: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没有布兰登·英格拉姆和锡安·威廉姆森两大核心球星,没有赫伯特·琼斯这位首发防守大闸,鹈鹕原本不指望能击败东契奇、丁威迪和伍德尽数出战的达拉斯独行侠,但他们做到了。

北京时间10月26日,鹈鹕主场113比111击败对手,将自己的战绩改写为3胜1负。上赛季他们前19场比赛一共才赢了3场,本赛季截然不同。

卢卡·东契奇最后时刻获得了一次三分绝杀比赛的机会,但他的高难度出手偏出了。“我一直祈祷那球不进,因为从我的角度来看,那次出手还挺不错的。谢天谢地他投丢了。”鹈鹕主帅威利·格林赛后倒是足够坦诚。

Ff9sHUwXoAE9Arz.jpg

从纸面战力来看,缺兵少将的鹈鹕显然不及对手,但他们通过积极性和颇有针对性的策略让自己获得优势。全场比赛,鹈鹕努力消耗东契奇,期待对手在最后时刻因体能问题效率下降。望向数据统计,独行侠球星还是30投16中砍下了37分,但他全场三分线外13投只有2中,末节则是6投2中只拿4分,三次三分全部偏出。

“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你能看到他每一晚的数据有多夸张。”格林谈到东契奇说,“他就是干这个的。”

格林让纳吉·马绍尔和新秀戴森·丹尼尔斯顶替琼斯的角色,在大部分时间里盯防东契奇,同时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利用全队防守给东契奇施压。赛季前三战,今年的8号秀丹尼尔斯一共只在首场垃圾时间获得了3分钟的出场机会,但在今日临危受命后,丹尼尔斯替补出战22分钟,5投4中得到11分3篮板2助攻3抢断1盖帽。

“令人印象深刻,他和琼斯有一些共性。”格林称赞丹尼尔斯说,“他们都很强硬,同时显得安静。但他的骨子里有那股劲,每一天都在以同样的方式要求自己。他从不会偷懒,非常努力。”丹尼尔斯赛后则表示:“他们相信我,我得到了机会,然后上场抓住了机会。我们的阵容很有深度,能上场和大家一起战斗、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感觉很好。”

在缺兵少将的夜晚,鹈鹕的整体性和训练有素得到体现,格林派上9人轮换出战,其中8人全部拿到两位数得分,特雷·墨菲三世百发百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这是一场有趣的比赛,所有人都融入进来,场上充满能量,替补席也充满能量。”墨菲说道,“我爱成为这支球队的一部分,因为每个人都拥有那种团队心态,我们真的很骄傲。”

Ff9b1ZKWQAIEso9.jpg

C.J.麦科勒姆显然是新奥尔良今晚的进攻核心,但他的手感并不好,20投只有6中,得到14分。不过CJ送出了11次助攻,过去两战用23次助攻将球队捏合在一起——这也是CJ生涯两场区间里助攻数最多的一次。

“我需要能像下棋一样让队友们在场上去到特定的位置。”麦科勒姆说,“当你的比赛能跟上大脑的时候,就说明你进入精英球员行列了。来到生涯的这个阶段,我就处在这样的节点上,我可以一场比赛20投6中,但依然有+10的正负值,给比赛带来影响。”

球队的深度和均衡让CJ更有信心,他认为这是帮你打好一整个赛季的关键。

“替补帮你赢得总冠军,他们帮你赢季后赛,帮你赢下客场。”麦科勒姆说,“领到大合同的球员本就应该打出高水准,他们打得好是应该的。是那些角色球员的机会球拼抢,那些掩护和顺下让比赛分出高下。他们的价值可能并不体现在得分一项,而是在弱侧牵扯等方面。”

鹈鹕的下一场比赛将在周六到来,对手是上赛季的季后赛对手菲尼克斯太阳。主教练格林赛前曾表示锡安和琼斯都有望赶上接下来的客场之旅,进入脑震荡保护程序的英格拉姆不确定性更高,但鹈鹕相信他们的深度。

“我们有一个很棒的团队,每天晚上你都要展现出那种无形资产,特别是到了季后赛的时候。”麦科勒姆说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