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日本海边的金牌球市 成都凤凰山何时高喊雄起

毕陌10-27 13:53 体坛+原创

体坛传媒亚洲论坛

看看日本J2冠军新潟天鹅的冠军Party(点击这里

在日本足球的版图里,新潟的地位非常特殊。日本顶级联赛俱乐部基本都在太平洋一侧,和日本经济政治重心一致。

虽然新潟市只有不到80万人口,但已经是日本靠日本海一侧最大的城市,当初作为对俄罗斯/苏联以及朝鲜半岛贸易的港口而快速发展。

下图是新潟在日本地图中的位置。

4.png

和北海道的唯一职业联赛球队札幌贡萨多一样,新潟天鹅是日本足球版图中的重要一角——靠日本海一侧的俱乐部里,只有新潟天鹅有过顶级联赛的经历。

2017年11月,赛季中途上任的前巴西归化国脚吕比须(洛佩斯)救火失败,新潟天鹅在连续14个J1赛季征战之后降级。

那场比赛虽然新潟天鹅在大天鹅球场1:0击败了甲府风林,但是由于保级对手广岛三箭同时取胜,新潟天鹅提前两轮降级。

赛后,在吕比须的带领下,全队向看台上的球迷鞠躬致歉。

333.jpg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救火失败的吕比须伤心落泪。

12.jpg

话说感觉日本的归化巴西球员退役之后也积极参与日本足球建设,不知道再过20年能不能看到艾克森执教广州队。

在此之后,日本顶级联赛版图就塌了一角,日本海一侧就再无顶级联赛球队。

新潟市的青山海滨公园——和东京这样建在海湾里的港口城市不一样,新潟是直接建在日本海的海岸线上,平时吃完晚饭可以直接去海边散散步看看落日。

88.jpeg

J1联赛还有浦和红钻这样的首都圈网红球队能够在上座率上压一压新潟天鹅,到了J2联赛,没悬念了,新潟天鹅的平均上座率(新冠赛季不计)年年霸榜。

新潟这座城市冬季漫长,气候湿冷,比赛经常碰上雨雪天气,但是和自然环境相反,这里的球迷氛围异常火爆。

冬季的新潟市区。

3.jpg

周日夺冠大Party,大天鹅球场里的2.5万球迷。

44.jpeg

所以从定位上,新潟在日本足球版图上的版图似乎类似于中超的成都。

新潟天鹅: 日本海沿线的唯一顶级联赛代表

成都蓉城: 西部足球的唯一顶级联赛代表

新潟: 时隔5年重返顶级联赛

成都: 时隔10年重返顶级联赛

球迷气氛同样火爆。

就是饮食风格差太多了,看看新潟大米做的寿司——成都球迷是不是要在上面浇上辣酱才能吃?

3.jpg

另外主场的名字都是一个画风

新潟天鹅主场: 大天鹅球场

成都蓉城主场: 凤凰山球场

比起为2002年世界杯而建的大天鹅球场,凤凰山球场当初也是为了明年夏天的亚洲杯而建。

等到疫情结束,看看成都球迷如何在凤凰山球迷高喊“雄起”,展现中超金牌球市的风采。

1666712507848031503.jpg

今年年初足协杯首秀的成都凤凰山球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