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古拉高芙升至第三四位 威廉姆斯姐妹后继有人?

弈桑10-27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最新一期WTA世界排名榜上,两位美国选手佩古拉和高芙再创个人新高,分别来到了第三和第四位!对于曾经诞生过七位世界第一的美国女网来说,这可能算不上什么伟大的成就,但这却是自从2010年的威廉姆斯姐妹以来,首次有两位美国球员位列世界前四!

XxjpseC007013_20220813_PEPFN0A001.jpg

是啊,在进入2010年代之后,曾经无比辉煌的美国女网,几乎都是靠威廉姆斯姐妹,甚至可以说是小威廉姆斯一人苦苦支撑,虽然后来也诞生过斯蒂芬斯和肯宁两位新科大满贯冠军,但终究都还是昙花一现,没能够长期稳定在顶尖,也就无法扛起美国女网复兴的大旗。

虽然早在1999年美网就拿到了首个大满贯,2002年法网到2003年澳网实现了连夺四大满贯的伟业,但小威最具统治力的时期其实是在30岁以后,准确来说是从2012年温网到2017年澳网期间,这不到五年时间里她砍下了10个大满贯!就连最不擅长的法网也拿下两冠。

不过随着2017年澳网拿到23冠后选择结婚生子,小威的王朝也宣告瓦解了,随后在2018年复出后又打入了四个大满贯决赛,但始终无法再回到巅峰状态,直到今年美网之后结束了职业生涯。那么,在2017年“小威王朝”终结之后,美国女网这五年又是怎样的光景呢?

XxjpseC007230_20220901_PEPFN0A001.jpg

其实在2017年,美国女网还是有过一波小高潮,那一年大威在澳网和温网两个大满贯打入决赛,但都屈居亚军。当年美网更是由四位美国选手包揽了女单四强!斯蒂芬斯和凯斯分别击败了大威和范德维格会师决赛,最终斯蒂芬斯又在决赛中战胜凯斯夺冠!

由于斯蒂芬斯和凯斯也都是非裔美国人,所以很自然便被冠上了“威廉姆斯接班人”的称号。起初两人的发展顺风顺水,第二年法网两人又在半决赛相遇,这一次获胜的还是斯蒂芬斯,这一年她的世界排名一度来到了第三位,而凯斯同年美网也再次打入四强。

然而从2019年开始,两人却不约而同走入低谷,斯蒂芬斯此后再也没能打入大满贯四强,而凯斯直到今年澳网才重返大满贯四强行列。但对于明年即将30岁的斯蒂芬斯,以及始终无法取得更大突破的凯斯来说,已经很难让人把美国女网未来的希望寄托在她们身上了。

2020年,只有22岁的肯宁复制了斯蒂芬斯10个月里两进大满贯决赛的辉煌,她先是在澳网连续战胜巴蒂和穆古鲁扎两位大满贯得主夺冠,同年在推迟到10月举行的法网又打入了决赛,但最终不敌斯瓦泰克屈居亚军,同年她的世界排名一度来到了第四位。

但肯宁的巅峰时期更为短暂,2021年开始她便不断遭遇伤病,复出后已经泯然众人,如今的排名跌到了305位。同样被伤病毁掉的还有2021年澳网亚军布拉迪,现在已经是查无此人。而今年的澳网亚军柯林斯虽然成绩相对比较稳定,但距离顶尖始终欠些火候。

XxjpseC007010_20220905_PEPFN0A001.jpg

而一直稳扎稳打的佩古拉和高芙,如今已经悄无声息地来到了三、四的高位,佩古拉刚刚在瓜达拉哈拉拿到第一个WTA1000赛冠军,今年她在澳网、法网和美网都打入了八强,都输给了最后的冠军。而高芙今年虽然没有冠军入账,但在法网第一次打入了大满贯决赛!

而且高芙和佩古拉两人还搭档打入了法网女双决赛,并且入围了年终总决赛,两人彼此竞争又相互鼓励,在威廉姆斯姐妹之后,又一次让人看到了美国女网的顶尖集团优势,尤其是才刚刚18岁的高芙,确实让人看到了威廉姆斯姐妹后继有人的希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