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宇奇连续作战能力未恢复 法国羽球赛遭遇一轮游

李婷10-27 09: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与丹麦赛“背靠背”举行的法国羽毛球公开赛今天凌晨结束了连续两日的首轮较量,搭档参加第二站比赛的冯彦哲/黄东萍再次击败世界第一德查波尔/沙西丽,显示出极强的竞争力,而周日才夺冠的石宇奇因为持续作战能力还未恢复,遗憾遭遇“一轮游”。

631300fff3e82afe2af66ad0.jpg

25日拉开战幕的法国公开赛和前一周的丹麦公开赛同样是750级别,国羽也是同一套阵容参赛,但是否还能拿到前一周四金两银的佳绩就是未知数了。首日国羽出战的三名女单选手中,韩悦和王祉怡都赢了下来,张艺曼在与马林的交手中,第二局曾拿到19比12的领先,却没有抓住,最终0比2败北。

而郭新娃/张殊贤和赵俊鹏则和丹麦公开赛一样,均止步首轮,前者决胜局2分不敌马来西亚组合陈健铭/赖沛君,一直看不到很好的前景,后者则0比2负于中国香港名将伍家朗,再次遭遇“一轮游”。自世锦赛闯入男单四强后,赵俊鹏也没有过甚至是及格的发挥了。

而26日依旧在进行的各单项首轮国羽亦是有输有赢,最引人关注的失利就在于复出之后第三站就夺得冠军的石宇奇面对泰国选手塔马辛遭遇“一轮游”,两局比赛他打得都不在状态,与三天前在丹麦的发挥相去甚远。

不过也正是因为回归赛场还没有太长时间,石宇奇的比赛能力和储备肯定还是有所局限,在丹麦拼到了决赛拼下了冠军,再来到“背靠背”的法国,他的体能恢复还达不到适应长期征战的选手水平,所以难免起伏较大,说是爆冷,但也算在情理之中了。

陆光祖和李诗沣继丹麦公开赛首轮之后,又在法国赛首轮相遇,结果和一周前也如出一辙,都是陆光祖获得了胜利,而如此一来,国羽男单四人参赛,首轮过后,就只剩下一位赢得内战的陆光祖还继续留存了。而第二日的女单国羽是两位名将出战,在丹麦分别收获冠亚军的何冰娇与陈雨菲都轻取各自对手,相较于男单的形单影只,女单组则有四人晋级次轮。

同样是丹麦赛的冠亚军,郑思维/黄雅琼和冯彦哲/黄东萍也都赢了下来,值得一提的是,冯彦哲/黄东萍继丹麦公开赛击败德查波尔/沙西丽后,又在本站比赛首轮2比1战胜这对泰国名将,一周之内双杀世界第一,显示出极强的个人能力和日益默契的配合。

两对出战组合也全都赢了下来的还有男双,上一站分别止步前两轮,这一次梁伟铿/王昶和刘雨辰/欧烜屹分别面对四号种子谢定峰/苏伟译和日本组合古贺辉/斋藤太一都取得了2比0的胜利,正在一步步向前迈进着。而女双登场的三对组合,郑雨/张殊贤负于上一站亚军白荷娜/李绍希,无缘更进一步,不过陈清晨/贾一凡和刘玄炫/夏玉婷都顺利跻身次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