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墨西哥站佩雷兹主场冲冠 维斯塔潘有望再破纪录

局先生10-27 15: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本周末,F1将来到年度倒数第三站墨西哥大奖赛,在红牛车队提前拿下的本赛季年度车队总冠军实现年度双冠后,佩雷兹能否在在主场球迷的助阵下拿出最佳表现,将是本周墨西哥站的最大焦点。此外,维斯塔潘也将在这个周末向F1历史单赛季胜场数纪录发起冲击!

image.jpeg

上周末,维斯塔潘在美国站收获了赛季第13胜,而在本周末的墨西哥大奖赛上,他还将有机会去创造新的F1纪录——超越舒马赫和维特尔,成为F1历史上单赛季夺得分站冠军次数最多的车手。

但当谈到打破纪录的可能时,维斯塔潘却谦虚地表示,本赛季的分站赛数量比两位德国车手取得单赛季13胜时的任何一个赛季都要多。在F1赛历不断扩张版图的今天,追逐单赛季胜场纪录的机会变得更多,不过如今维斯塔潘和红牛车队正享有自混动时代以来最好的竞技状态,他们还有三场比赛的机会,能不能打破分站冠军数纪录全看他自己的表现。

007611Nmgy1h7gf8d6jt4j30u011iwnu.jpeg

另一方面,年度车手亚军之争也愈演愈烈,身处车手积分榜第二名的勒克莱尔与佩雷兹将展开了一场激烈争夺,两人之间分差已缩小至2分。去年墨西哥站,佩雷兹拿到第3,首次在主场比赛中登上领奖台,今年在红牛斩获年度双冠的情况下,他要做的就是在墨西哥站全力捍卫自己的主场,在主场车迷面前冲击分站冠军,并在年度亚军的竞争中重新占据先机。

对于梅赛德斯而言,他们仍然留有在本赛季最后3场比赛获胜的机会。在上周末的美国大奖赛上,汉密尔顿完成了一场出色的比赛,这背后离不开梅赛德斯在美国站引入的一系列部件升级,拉塞尔在最后阶段也用软胎创造了最快单圈。此外,中游车队中Alpine与迈凯伦两队间的较量也将进入白热化,目前排名第6的阿尔法·罗密欧能否打破积分荒,继续抵挡住阿斯顿马丁在积分榜上的追击,也是值得关注的看点。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