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冲超靠外援?看看日本J2霸主的巴萨风团队足球

毕陌10-28 12:08 体坛+原创

体坛传媒亚洲论坛

在看完了新潟天鹅的赛季末夺冠庆典,再研究下这支时隔5年重返顶级联赛的日本老牌球队的技战术风格——看看和中甲球队有何异同。

3.jpg

先看看新潟天鹅的整体数据。

42场比赛积84分,平均1场2分,失球35球,和德岛漩涡(联赛第8)并列最佳防守数据。

进攻端,42场比赛打入73球,在联赛22队中遥遥领先。

image.png

中甲联赛传统的冲超方式就是在前场堆外援,能不能冲超取决于外援前锋的成色,比如当年大连一方队著名的大脚找穆谢奎。

1666758413457072338.png

穆谢奎: 中国联赛最喜欢的能够1挑N的外援前锋

42场比赛打入73球,这么说新潟天鹅有履历很厉害的外援前锋?

看看尚子姐姐对新潟天鹅的赛季总结:

"球队这个赛季碰到了不少困难,年初的季前训练营出现了新冠感染,夏天的时候本间至恩(球队10号,进攻核心)转会去了比利时,之后高木善朗(主力前锋)膝盖半月板撕裂,但是一直有球员能够站出来。整个赛季我们都没有连败,就这样我们一点一点积累积分, 球队里每个球员都能站出来,这个赛季到现在我们已经有20名球员留下了进球纪录,体现了我们球队人人都能做出贡献。”

新潟天鹅赛季攻入73球,42场比赛居然队内没有一名球员进球上双。进攻点极为分散,多达20名球员留下了进球。

踢团队配合的新潟天鹅队。

9.jpg

而且,和很多中超中甲球队不同,新潟天鹅根本不靠外援。

新潟天鹅本赛季一共三名外援,只有在日本联赛踢了多年的新西兰中卫菲茨杰拉德算是主力——呃,其实菲茨杰拉德也不算外援,人家有日本国籍的,还有个日语名字。

另外两个纯粹的外援——澳大利亚后卫托马斯·邓和葡萄牙前锋格德斯都是替补。尤其是格德斯,作为队内唯一一位外援攻击手,是赛季前从波兰联赛廉价淘来的(2020年在当时J1倒数的仙台七夕踢过,表现平平),整个赛季出场次数寥寥,仅入2球。新潟天鹅决定不再续聘这位葡萄牙前锋。

3.jpeg

基本只能在垃圾时间上场的格德斯没有强力外援,新潟天鹅靠一批履历平平的本土球员踢出了J2联赛最具观赏性和杀伤力的进攻。各种小范围团队配合行云流水,眼花缭乱。

夺冠庆典战各种流畅的小范围配合。

image.png

主教练是谁?

54岁的松桥力藏,才第一年担任主教练,之前长期是搞青训的——新潟天鹅这种技战术风格看起来不像是这位大龄新手教练教出来的......

的确背后有高人,欲知详情,点击这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