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为先的雄鹿很可怕!3大悍将缺阵仍占东部第一

李喜林10-28 0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报道

这是更凶猛的字母哥,更懂得调整的字母哥。27岁的他已经拿过总冠军和总决赛MVP,但也经历了上赛季止步东部半决赛的遗憾,经历了他率领的希腊男篮无缘欧锦赛四强的遗憾。

从欧锦赛回到NBA,字母哥展现了更强大的统治力。诚然他的中投和三分球仍然不够准,但是他的侵略性更强了。他在篮下更擅长利用脚步,他冲击篮筐的运球突破更加系列。新赛季字母哥打出了场均36.0分13.0篮板5.3助攻2.0盖帽的数据,投篮命中率67.7%,三分命中率40.0%。

YD_cnt_48_01GCcpSjOXkY.jpeg

如果从这些数据来看,字母哥又进化了。雄鹿成为了目前联盟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而且是在米德尔顿、康诺顿和英格尔斯缺阵的情况下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字母哥很满意。这支有总冠军经验的球队确实很强大,他们打出了联盟第一的防守。相比另一支冠军球队勇士,雄鹿的开局更稳,并且养成了更好的习惯。

在雄鹿110比99击败篮网之后,字母哥心情很好,因为在缺少3位大将的情况下保持不败,确实很难得。“很高兴球队出于一个很好的排名位置,很开心赢球。即使我们缺少了米德尔顿、康诺顿、英格尔斯。这可都是球队的关键人物,他们回归后球队会更上一个层次。”字母哥说道。

如今的雄鹿,更多是仰仗字母哥来进攻,所以他要不断砍高分赢球,字母哥第一战击败76人,得到21分13篮板8助攻,第二战击败火箭他得到44分12篮板3助攻,第三战他得到43分14篮板5助攻3盖帽。字母哥最近两战得到87分,创造生涯任意连续两场比赛总得分最高纪录。字母哥生涯第13次以60%的投篮命中率砍下40+10+5,为1976年ABA和NBA联盟合并以来最高。

字母哥如今以场均得到36.0分排名得分榜第一,而场均得到13.0个篮板排名篮板榜第二。雄鹿目前3胜0负,是全联盟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这个赛季利拉德、莫兰特、布克等球星纷纷打出火爆表现,但最耀眼的还是字母哥。眼下他不仅个人表现是最好的,球队战绩也是最好的。

27岁的字母哥处在了篮球运动员的黄金年龄,正是继续在联盟创造佳绩的好时候。字母哥对球队有很多的期待:“我们最终还是要建立好的习惯,球员们保持好的防守。他们回来后我们心态不会变,从做好防守开始。有的夜晚可能不属于我,会属于霍勒迪,或者米德尔顿、波蒂斯、洛佩斯。做好防守,不同的夜晚有不同的人站出来,帮助球队赢球。最终要搞清楚,要善于用不同的方式赢球。看到了不同的球队样貌,随着赛程继续前进,希望我们能健康。我们能在任何情况下赢球,或是领先15分,或是落后20分,或是接近的比分,我们都能齐心协力赢下比赛。”

击败篮网的比赛,字母哥展现了他的应变能力。他在上半场表现不佳,10投3中,三分球2投0中,罚球4中3,得到9分7篮板4助攻3盖帽,正负值-14全场最差。

但是下半场的字母哥完全像是换了一个人。他冲起来了,不断冲击篮下。西蒙斯防不住字母哥,要么字母哥得分,要么字母哥造犯规罚球得分。篮网使用了不少方法来加强限制字母哥,有人包夹协防,但是无济于事。

字母哥身高臂长,速度很快,他的控球技术也提升了。字母哥能够运球犀利地突破对手。他也能背身强攻,然后转身利用脚步上篮得分。

字母哥在第三节独取17分,成为扭转乾坤的关键。“他的侵略性很强,这是MVP级别的表现,他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甚至是最好的,他给对手防守端时间了很大的压力。当他们收缩防守,我们的工作就是命中投篮,给他拉开空间。他在第三节打得很有侵略性,我认为这帮助我们拿下胜利。”波蒂斯在赛后这样称赞字母哥。

字母哥第四节也拿到了17分,下半场轰下34分,远超上半场的9分。我们来看看字母哥的投篮分布。第一节字母哥在篮下4投3中,两次中投不进,三分球也没进。第二节比赛,字母哥两记中投不进,三分球不进。

YD_cnt_48_01GDAiTecVGs.jpeg

第三节的字母哥除了出手一记三分球外,其他进攻全部冲击篮下,取得极好的效果,他在篮下的进攻要么得分,要么获得罚球。第四节比赛,字母哥6投全中,包括投进一记中投和一记三分球。在篮下投开了之后,字母哥中投和三分球也变准了。这是字母哥调整取得的效果。

字母哥在第四节篮下强打西蒙斯,他转身上篮得分,在跑回后场的时候,他做了一个你太小的动作。名嘴沙侬·夏普在推特上写道:“扬尼斯戏耍西蒙斯,然后告诉他,你太小了。”夏普还表示:“扬尼斯是NBA最好的球员。”

QQ截图20221027222732.jpg

没错,现在的字母哥就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他一人打崩了篮网,他疯狂肆虐西蒙斯,后者都可能被字母哥打得不自信了。西蒙斯全场得分又是个位数。

字母哥面对杜兰特也取得了上风。字母哥比杜兰特更强壮,当他发起狠来,真是无可阻挡。

目前雄鹿有4项数据联盟第一。防守效率98.3联盟第一,同时也是全联盟唯一防守效率小于100的球队。骑士防守效率102.0第二,太阳防守效率103.5第三。雄鹿本赛季场均失分只有97.3分,是全联盟最少。新赛季他们第一战将76人限制到只得到88分,第二战只让火箭得到105分,第三战只让篮网得到99分。76人和篮网都有得分高手,雄鹿能够将这样的球队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下,确实很厉害。雄鹿的防守篮板联盟第一,球队场均抢到40.0个防守篮板傲视群雄。雄鹿总篮板场均抢到49.7个排名第四,落后雷霆、尼克斯和森林狼。

此外,雄鹿场均盖帽9.3次联盟第一。这也是防守方面的数据,证明了雄鹿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出色。

防守赢得总冠军是NBA的定律,雄鹿现在就在防守端下了很大的力气,球队想要再夺冠军的决心很大。相比之下,卫冕冠军勇士的防守很松懈,连续3场比赛的上半场被对手得到70分以上,过去3场比赛的丢分达到了382分。勇士还没有调整到冲冠军团应该有的防守水准。雄鹿则已经到很强的强度了,而且全队上下都统一了思想。

雄鹿还在等待米德尔顿、康诺顿和英格尔斯复出。这三位大将归来,雄鹿的战斗力确实可以提升到一个新的级别。米德尔顿是球队的二当家,他不仅是球队的二号得分手,他的组织进攻能力也很出色,同时米德尔顿还是关键时刻非常值得信赖的球员。

康诺顿复出也许会打替补,但他的三分球和空切进攻可以为雄鹿提供火力支援。

YD_cnt_48_01GDAjN93lpY.jpeg

英格尔斯是雄鹿在休赛期的重点引援。健康的英格尔斯是非常优秀的组织前锋,有三分火力,能防守,还有漂亮的传球。英格尔斯应该会从球队替补打起。

字母哥如今又成了MVP的热门候选人之一。字母哥曾经两次拿过常规赛MVP。在3位大将缺阵的时候,字母哥不得不加强进攻,这其实也有利于他抢MVP。字母哥前期可以打出漂亮的数据,等到伤员回来,雄鹿可以打出更稳定的表现,争取拿到好成绩。个人表现和球队战绩都不能耽误,显然字母哥在新赛季有很大的机会,争取拿到个人生涯第三座常规赛MVP奖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