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战首败!阿森纳困了累了,能否守住英超榜首?

刘川10-28 08:21 体坛+原创

埃因霍温 2比0 阿森纳(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在上周日联赛客场被南安普敦逼平之后,阿森纳周四转战欧联杯,结果做客荷兰又被对手2比0击败。这也是阿尔特塔的球队本赛季欧战首场输球,虽然他们在小组积分榜仍然领先埃因霍温2分,不过由于首回合阿森纳只赢1比0,末轮必须击败苏黎世才能确保以小组第一出线。

阿尔特塔此役排出了一套准主力阵型出战,主力门将拉姆斯代尔首次在欧联杯首发,后防霍尔丁顶替加布里埃尔,中场洛孔加取代托马斯首发。兵工厂仅在锋线有所保留,只有马丁内利一名主力压阵。

1244276813-612x612.jpg

由于上轮主场1比0击败了对手,阿森纳赛前领先次席的埃因霍温5分,因此本场枪手仅需一场平局就能提前锁定小组第一,从而能在未来两周将注意力彻底转到联赛赛场。然而球队现在的疲劳状态明显大大超出了阿尔特塔的估计,上半场埃因霍温就攻进两球,不过两记进球都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阿森纳极其幸运地带着0比0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阿森纳在过去两场联赛都在下半场状态极差,本场他们再次延续了这一趋势。第55分钟,费尔曼接吕克·德容的秒传插上劲射得手,终于为主队打破僵局。进球后的埃因霍温开始安心后撤打起反击,他们很快在8分钟后获得角球机会,这次拉姆斯代尔出击失误,他撞到了队友身上并未碰到皮球,一旁的吕克·德容头槌顶进空门,2比0!埃因霍温在2分钟后一度打进第三球,不过由于再次越位在先,这也成了当晚主队第三粒被判无效的进球。

1244276633-612x612.jpg

赛后阿尔特塔承认本场比赛是一场完败:“我们要在这里祝贺埃因霍温,他们是今晚场上表现更好的那支球队,这是毫无疑问的。我们则完全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实力,即便我们今晚并非没有机会,但我仍然不觉得球队制造了足够的威胁,对手在场上也没感到我们的侵略性。尤其是下半场,你能察觉到我们某个地方出了状况,而在丢球之后,球队也没拿出应有的反应。”

此外阿尔特塔也确认了,之所以本场让拉姆斯代尔首发,是因为特纳在一天前的训练中腹股沟感到不适:“他今天上午试着做了一些恢复训练,但结果感觉还是不太尽如人意,所以我们只能换阿隆(拉姆斯代尔)出场。”此外本场伤退的蒂尔尼,阿尔特塔则表示应该问题不大:“我们还没有进行正式的评估,不过那看上去不是什么严重的伤势。”

阿森纳将在周日对阵诺丁汉森林,后者上周刚刚爆冷击败利物浦,并且周中没有任何比赛任务。兵工厂本场的全部主力球员几乎都以主力或替补身份出场,而之前两轮联赛球队的体能问题已经暴露无遗。这支师老兵疲的年轻球队能否在周末守住榜首,将是本轮英超的一大悬念。

1244276749-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