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博再遭禁赛官方未释因 英媒:与此前案件无关

柑橘10-28 18: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0月27日晚,正在英国莱切斯特郡进行的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资格赛中,中国梁文博与老莱恩斯的比赛被临时叫停,前者在官网计分系统中被标记为退赛。随后,世界台联 (WPBSA)发布声明,指出梁文博存在“违规行为”,将对他的“不当行为”指控进行调查,在调查期间暂停其比赛资格。

ab2d3a7fly1h2wc3g7s4gj218z0u043x.jpeg

这是梁文博在2022年内第二次遭到停赛处罚。今年4月份,梁文博因被谢菲尔德街道上的监控录像拍到殴打一名女性被当地法院罚款1,380英镑及12个月社区服务,并被世台联独立纪律委员会禁赛4个月,他也为此缺席了世锦赛的争夺。

而就在10月25日,梁文博刚刚度过了自己35岁的生日,原本他计划参加本周的英格兰公开赛资格赛角逐,并在接下来报名了英锦赛资格赛和苏格兰公开赛,但如今梁文博在“三大赛”之一的英锦赛之前再遭禁赛,其参赛前景也变得堪忧。本赛季,梁文博在参加的三场比赛中仅在苏格兰公开赛资格赛中取胜,目前他的世界排名在第45位。

对于梁文博此次到底因何原因再遭禁赛,世界斯诺克官方暂时没有给出答案。世界斯诺克协会在一份声明中写道:“世界斯诺克协会从今天开始暂停梁文博参加批准的所有赛事,这是因为对梁文博不当行为提出指控,目前正在进行调查。在调查结束或纪律处分结果揭晓之前,他将一直遭到停赛处罚,而这次调查还没有结束之前,世界斯诺克协会不会做出进一步回应。”

但据英媒透露,梁文博此次禁赛原因与之前的案件并无关联,“这些不当行为指控的具体内容尚未透露,但应该与梁文博今年早些时候被判人身攻击罪名成立没有关系。”

文/柑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