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球完胜加零封!国米“无用之人”找回巅峰状态

小五10-30 08:28 体坛+原创

国米 3比0 桑普(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国际米兰以3比0的比分击败了来访的桑普多利亚,积分榜上暂时攀登到了第4,巴雷拉连场破门,恰尔汗奥卢继续中场核心级表现,这些都值得夸奖,但更加难能可贵的是本场的零封。

说出来有些惊人,截止到周六晚,本赛季意甲只有5支球队的联赛丢球数比国米多,他们是蒙扎、斯佩齐亚、桑普多利亚、维罗纳和克雷莫纳,排名都在15名开外,连第17名莱切都比国米少丢2球。算上对桑普的比赛,国米只有4次在联赛中零封,倒是有4场的丢球数达到了3球及以上。而上赛季国米的丢球数意甲第3少,更别说孔蒂执教的两年,球队都是联赛最佳防线。

1244329450-612x612.jpg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对皮球的控制力下降了,再比如汉达诺维奇状态的下滑。国米队长本来在新赛季是被当做首发门将对待的,但他的发挥实在有违争冠球队的身份。之前两季,汉达诺维奇把守的球门总是联赛里零封次数最多的,即使因为年龄增长,各项指标都不再突出,但这项数据尚能保住颜面。可本赛季国米想要零封竟成奢望,圣汉达也被奥纳纳“抢”走了主力位置。

当然不是说这都是汉达诺维奇一个人的责任,就像他自己曾经发过的牢骚:“球队丢球时,你们就说是我的责任,球队零封时就是团队的功劳。”奥纳纳作为门将联赛4场零封2次,但对佛罗伦萨1场就丢了3球。不过,有一点他是强于汉达诺维奇的。意甲第1轮和第4轮的例子比较典型,国米分别面对弱旅莱切和克雷莫纳丢了球,对莱切是汉达反应慢了,对克雷莫纳是终场前被对方的奥克雷克打出了“目送”。小因扎吉似乎并不特别强调零封的重要性,但这种丢球给人观感是极差的。对比本场比赛,国米的后防在最后时刻是有些松懈的,第87分钟被桑普抓到机会,普赛托禁区内无人防守一脚推射,奥纳纳用极快的下地和反应速度用脚将球挡出,换来一场难得的零封。

另一个频繁丢球的原因是三名中卫的状态整体下滑了,也许小因扎吉也捉摸不透,为什么国米后防三名当打之年的球员遭遇集体滑坡。这其中德弗赖从上赛季就显现出明显的迹象,什克里尼亚尔还能用陷入转会传闻来解释,那年仅23岁的巴斯托尼也遭遇低迷就有些蹊跷了。他也是在质疑声中挺过来的,本场不但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更是送出了一记助攻。这脚长传像极了2021年1月2比0战胜尤文图斯那脚,也是巴斯托尼的成名作,同样是长距离的传身后,同样是巴雷拉爆杆破门,巴斯托尼的这项技能终于重新激活。巧合的是,下一轮国米的对手正是尤文,巴斯托尼仿佛在用这个助攻提前为国家德比预演。

1244323337-612x612.jpg

更令国米球迷欣慰的是德弗赖的状态复苏,在夏窗最后时刻引进阿切尔比之后,荷兰人仿佛成了可有可无之人。相比之下,总是这位拉齐奥的后辈的状态更加稳定一些。但本场德弗赖让人看到了他巅峰时期的影子,第21分钟,他的强力头球帮助球队率先取得领先。赛后德弗赖说,很欣喜打进了球队本赛季第一个定位球配合进球。曾经德弗赖也是个“带刀后卫”,2019-20赛季曾在联赛打进4球,在拉齐奥最后1季甚至有6球入账,但在本场进球之前,最近2年德弗赖只有2球进账,联赛只有1球——2020-21赛季同样是面对桑普多利亚。

除了进球之外,德弗赖在整场的盯人和上抢方面也比之前强硬了许多,7次空中对抗赢了5次,有8次解围,甚至还有2次用假动作骗过了对方的前锋逼抢,一拨一带,完成2次过人,自信而从容。也许是他在训练中展现了好状态,重新获得了小因的信任。

可能唯一遗憾的就是什克里尼亚尔仍然没能迎来转折点,虽然最近状态有恢复的苗头,但距离自己的最佳还有一段距离。第60分钟,他有一个头球很接近进球,最后稍稍偏出。周中的俱乐部股东大会,无论是CEO马罗塔还是主席张康阳都重申了与什克里尼亚尔续约的意愿,但球员本人却迟迟不愿表态,也许他仍在观望大巴黎的态度和能开出的合约条件。还有半年多,他与国米的合同就将到期,此役的场上队长还是要拿出更强势的表现来证明自己的心。

1244325889-2048x2048.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