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伯:巴黎表演赛,唯独姆巴佩没出彩

王勤伯10-30 08:44 体坛+原创

巴黎圣日耳曼 4比3 特鲁瓦(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巴黎圣日耳曼可以在主场7比2大胜海法马卡比,当然也有能力大胜为保级而战的特鲁瓦。不过就像近年巴黎一贯的做法,他们把法甲当作训练场,为卡塔尔老板踢比赛也“搞外交”,在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中,制造了4比3这样一个充满悬念的比分。

主教练加尔捷对阵容进行了轮换,金彭贝、穆凯莱和索莱尔首发。这三人无一得到肯定,《队报》给金彭贝打了全队最低的3分,他在盯防方面几乎不负责任;穆凯莱也只得到了5分,同样是盯人松垮;只有索莱尔凭借进球和机敏造点得到6分,但他在防守环节受到了严厉的批评,认为他覆盖面严重不够。

特鲁瓦主帅伊尔勒说:“从观众的角度,我可以欣赏这样的比赛,然而我作为教练,目的是拿到分数。”巴黎主教练加尔捷则满意本队拿到了3分,而且“我们的三个前锋都进了球,还有索莱尔”。在赛前加尔捷就表示,既然MNM配合很棒,就没有必要去进行调整。

1244325725-612x612.jpg

不过,打分严厉的《队报》本场仅仅给了梅西和内马尔好评,姆巴佩得到的是5分和很多批评。姆巴佩在运动战中的射门都没有成功,射术缺乏准星已经成为他在这个组合里的一个明显缺陷,毕竟梅西和内马尔最多的输送是指向他。即使是其最擅长右脚,在角度不够完美的情况下,姆巴佩的射门也始终威胁不大,要么夸张偏出,要么正中门将下怀。最大的浪费莫过于第66分钟内马尔连过数人强突后对姆巴佩的脚后跟输送,如果姆巴佩能够把那次单刀机会转化为进球,他和内马尔都可以多拿到1分。

梅西和内马尔得到的称赞是持续的,就像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现在巴黎最大的卖点莫过于这对巴阿搭档踢出的一系列赏心悦目的配合。本场比赛两人面对特鲁瓦的铁桶阵有意从位置更靠后的区域发起攻击,制造的2粒进球都体现了相当的功力——在对方布防完整的情况下中路硬打:先是梅西禁区外精准远射破网,这个球当然也不能忘记姆巴佩的功劳,是他的跑位吸引了特鲁瓦后防线;然后是梅西对内马尔精准的直塞形成单刀。巴黎从1比2到3比2的关键逆转,正是这两个球。

1244329829-612x612.jpg

巴黎扳平1比1的进球和领先4比2的进球都和索莱尔有关,他接到内马尔传球入禁区破门,又机敏地在禁区内抢断对方皮球造点。索莱尔的优点和问题或许都和他的多面手特性有关,他可以胜任多个位置,但从单一位置功能角度来说,他又似乎都有所欠缺,倒是进攻前插能力相对更突出,在和MNM更默契以后可以提供更多贡献。

本场巴黎的3个丢球更多是给对手留下情面的做法,从技战术角度并没有过多的分析价值,近年巴黎在法甲赛场多有此类行为。像特鲁瓦攻入的2比1进球,维蒂尼亚在禁区内甚至懒得往回多跑一步,如果换在普通球队,这样的非职业举动甚至可以让一名球员被彻底打入冷宫。然而巴黎一直就是这样,尽管谁也不知道此类行为太多,是否会让球员不由自主地染上坏习惯,在真正的大赛例如欧冠淘汰赛中莫名其妙犯错。

下周巴黎客战尤文图斯的比赛将是一场真正的考验,如果巴黎不胜,他们可能失去小组第一的位置,而要在客场拿下尤文图斯(巴黎历史上从未有过),很显然必须要付出较大力气,和4比3打特鲁瓦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

1244320988-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