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出局联赛遇挫 马竞仍希望与西蒙尼续约

罗诺亚10-30 18: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这一周以来,马竞在欧冠与联赛两个赛场的遭遇都颇为不顺。欧冠对阵勒沃库森,卡拉斯科最后时刻罚丢点球,马竞2比2战平,欧冠小组出局,并且也无法确保能进入欧联杯。而到了周末的联赛,马竞又在连扳两球追平比分的情况下,被排名倒数的加的斯绝杀,遭遇失利。

马竞在欧冠的糟糕表现,让主帅西蒙尼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舆论已有声音认为马竞应该换帅。不过据《阿斯》报消息,马竞管理层并无此意,而且希望与这位52岁的阿根廷教头再次续约。

603a49215a2ed19d78e49ad53e7d6097.jpg

西蒙尼在去年夏天与马竞完成续约,双方目前的合同2024年到期。关于西蒙尼的薪资,多家欧洲媒体说法不一,有媒体认为西蒙尼目前的税后年薪在2000万欧元至3000万欧元之间,也有西班牙媒体给出了3600万欧元税后年薪这样的数字。然而不论具体数字如何,西蒙尼在不少媒体给出的足坛教练薪资排行榜上,都位列第一。

按照《阿斯》报的说法,马竞希望与西蒙尼续约两年,将合同延长至2026年,并且希望以这种方式表达对于西蒙尼的支持与信任。据悉,马竞管理层内部的思想并非完全统一,有部分人一直认为俱乐部应该换帅。不过,高层核心人员对西蒙尼没有任何怀疑,认为西蒙尼是马竞“能够拥有的最好的主帅”。在一些私下场合中,马竞高层也强调,西蒙尼是俱乐部竞技计划中最重要的一环。

西蒙尼2011年12月出任马竞主帅,由他打造的床单军团战斗力逐年提升。在西蒙尼任内,马竞获得过2座西甲冠军,2座欧联杯冠军,2座欧洲超级杯冠军,以及1座国王杯冠军和1座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欧冠联赛中,马竞也两度闯入决赛,但都在决赛中惜败给皇马。

本赛季马竞在欧冠赛场战绩不佳,是外界对西蒙尼产生信任危机的原因之一,而西蒙尼对于费利克斯问题的处理方式,也是阿根廷教头面临的一大挑战。本赛季费利克斯出场时间有限,葡萄牙人对此十分不满,并且不止一次地在公开场合表达愤怒。西蒙尼对此一直进行相对冷淡的处理,但结果并不理想,费利克斯希望离队一事也被西班牙媒体拿来热炒。对阵加的斯这场比赛,费利克斯替补登场梅开二度,在打入第一粒进球后却仍然怒气十足。

naom_635d627bc9678.jpg

对于西蒙尼与费利克斯的矛盾,以及西蒙尼的处理办法,马竞高层并不完全认同。不过,高层中没有人对西蒙尼进行质疑,并且一直支持西蒙尼的任何决定。即使费利克斯因为与西蒙尼的矛盾而在冬窗离队,高层也仍然愿意支持西蒙尼。

而对于西蒙尼来说,留在马竞也是他的首选。身边人透露称,西蒙尼不会拒绝马竞的续约邀请,因为他在马竞还有一项任务没有完成:夺得欧冠冠军。尽管本季欧冠马竞小组出局,但西蒙尼对于欧冠的执念从未消失,对阵勒沃库森赛后他就表示,“一届欧冠我们输在点球大战,另一届我们输在了93分钟。但只要我还有带领马竞赢下欧冠的可能,我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诺亚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