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岁246天破门! 活化石三浦知良再刷神奇纪录

长乐10-31 17: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上周末结束的日本JFL联赛(第四级别联赛)第27轮中,铃鹿得分手3比1战胜枚方爱恋。在这场比赛中,效力于铃鹿的前日本国脚三浦知良点球破门,以55岁零246天的年纪刷新JFL联赛最年长出场和进球纪录。

微信图片_20221031173134.png

铃鹿队的主教练兼任总经理是三浦泰年,他是三浦知良的亲哥哥,也是他力主铃鹿本赛季将三浦知良从J2的横滨FC租借到此。因为三浦知良不仅能在场上和场下作为球员的榜样,他的加盟还会让俱乐部得到不菲的商业赞助。

三浦知良赛季前期曾经替补出战,但中期时多场比赛没有进入名单,不过在最近,他已经连续9场替补出场,每一场都能刷新自己保持的最年长出场纪录。在这场比赛的第84分钟,三浦知良获得替补出场的机会,2分钟后球队就获得点球。三浦知良轻松将球射向右上角得分,帮助球队拿到胜利。进球后的三浦兴奋的跑向场边,表演了自己的招牌庆祝动作“Kazu Dance”。

这粒进球是自2017年以来,三浦知良时隔5年7个月再次在正式比赛中斩获进球,以55岁246天的年纪同时刷新了了JFL联赛的出场和进球纪录。赛季,出生于1967年的三浦知良已在日本足球联赛出场15次,打进1球。

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最后时刻,效力于枚方爱恋的前日本国脚二川孝广扳回一球,他以42岁125天的年纪,创造了JFL联赛第二年长进球纪录。

被称为日本足球活化石的三浦知良,职业生涯首秀是在1986年,那时他现在的很多队友都还没有出生。三浦知良曾效力巴甲桑托斯以及意甲的热那亚。就在2年前,他效力日本J联赛的横滨FC,并有过在日本顶级联赛出场的记录。职业生涯,三浦知良曾为日本国家队出战89次打进55球。2023年的夏季,巴黎圣日耳曼来到日本时,三浦知良作为特约嘉宾参加活动。人们惊奇的发现,他的年龄竟然比大巴黎俱乐部(1970年成立)还年长3岁。

此前接受采访被问及何时退役时,他表示自己现在还没有决定要踢到几岁,“我每天都会全力以赴,想挑战一下自己,看看到底能坚持多久。”三浦知良每天都会按时训练,他透露自己保持状态的秘诀是不要过于疲劳,坚持每天8小时以上的睡眠,饮食清淡心态平和。

除了三浦知良外,如今在日本的各级别联赛中,43岁的小野伸二、42岁的远藤保仁等多位老将仍在赛场上驰骋。44岁的中村俊辅,则在刚刚结束的J2联赛末轮中完成了职业生涯的末战,他已经宣布退役。不过11月20日,中村俊辅还会出战已故的前日本国家队主帅奥西姆的纪念赛。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