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谜之操作?12强赛带队亚洲第一 世界杯前下课

毕陌11-01 00:15 体坛+原创

体坛传媒亚洲论坛

本次世界杯,亚洲6队中伊朗队被看作是出线最大热门,除了分组形势相对有利外,还有两个原因。

看看法鲁克怎么总结: 

"这次世界杯,伊朗将前往邻近的卡塔尔,争取历史上首次小组赛晋级。在这次预选赛上,在克罗地亚主教练斯科契奇的带领下,伊朗只输了一场(客场0:2输给韩国),打出了亚洲最佳战绩,积分最多(10场25分)"。

原因一: 卡塔尔就在伊朗隔壁,两国关系历来不错,算是伊朗半个主场。

image.png

原因二,伊朗队近一年的预选赛成绩。

在里皮因为40强赛进展不顺辞职后一个月,伊朗队主教练维尔莫茨也离开了主教练位置。

里皮在国足进展不顺,主要还是球队实力的问题,而且国足在前4场40强赛也拿了7分。

而在维尔莫茨的带领下,伊朗队40强赛前四场才拿了6分,伊拉克和巴林两个客场全输,出线岌岌可危。

之后,伊朗足协启用了在伊朗国内执教多年,熟悉伊朗足球的克罗地亚主教练斯科契奇担任主教练。

前半段战绩糟糕的情况下,伊朗还丢掉了主场,出线的主要对手巴林拿到了40强赛后半段的主办权。

就在诸多不利条件下,斯科契奇带领伊朗在巴林客场连胜巴林伊拉克,干净利落地以小组头名晋级12强赛。

1667116751013063260.jpg

斯科契奇带领伊朗队在40强赛中突围

12强赛中,和韩国分在一组的伊朗队10场比赛8胜1平1负拿到25分,是12强赛各队中的最佳战绩。

然后发生了什么,听听法鲁克怎么说

“9月7日,这位54岁的教练被奎罗斯替代。这个缺乏理由决定由伊朗新任足协主席迈赫迪·塔吉做出,塔吉的解释是伊朗在世界杯上需要一个更大牌的主教练,也有传言说是斯科契奇对于更衣室缺乏控制,不过,并还没有实锤信息支持这类说法。斯科契奇带领伊朗踢了18场比赛,赢了其中的15场,不过最后三场比赛的成绩是1胜2负,其中最后一场在卡塔尔输给阿尔及利亚的友谊赛让斯科契奇付出了代价。”

1667116681734065134.jpeg

创下预选赛亚洲战绩的斯科契奇被下课

1667116888966007955.png

据说友谊赛输给阿尔及利亚是主要原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