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纳向湖人毛遂自荐 紫金军团会最终舍弃韦少吗?

李辉11-01 01: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过去几个月,湖人球星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都处在交易旋涡中,这当中,湖人谈判的主要对象就包括步行者队,尤其是他们手中的迈尔斯·特纳以及希尔德,在媒体看来,如果湖人队愿意送出韦少和两个未来首轮选秀权,那么他们就可以得到特纳和希尔德两位实力不俗的球员,从而重新成为一支有冠军竞争力的球队。

到目前为止,湖人队并没有这样的打算,不过作为交易流言的主角之一,特纳却在近日接受ESPN著名记者阿德里安·沃纳罗夫斯基的播客节目中表达了想要加盟湖人的想法,这也让湖人球迷再次看到了这笔交易达成的希望。

当被问及湖人是否应该付出两个未来首轮选秀权得到自己和希尔德时,特纳表示,“这是一个如此吸引人的问题。我认为个人而言,当你关注这个联盟的生意,知晓这个联盟的态势,思考自己的未来。就我的情况而言,我在进入合同的最后一年,你肯定想确保在自己的资产上得到回报。如果我是湖人,基于你所在的位置,我会非常认真地考虑这笔交易。我知道我能为一支球队带来什么,我的领导力,我的盖帽能力,我的三分能力,就是我在场上打成回合的能力,我会非常认真地考虑它。不过,至于说是否扣下交易的扳机,我拿钱是干打比赛的活,不是打交易电话的,所以我无法回答那方面的问题。”

641.png

同时,特纳还展望了自己在湖人以及詹姆斯身边打球的场景,“是的,那很有吸引力。就是在更大的市场中打球,我只是觉得在中西部打球,我们没有得到我认为我们应该得到的爱意,没有得到全美的重视。在西部,你是被放在显微镜下观察的,当你打得不好的时候,你会听到别人的议论。当你表现出色的时候,你会得到很多的爱,尤其是湖人得到的爱意。我认为另一个方面是在伟大球员身边打球,在詹姆斯手下打球,我觉得他需要一定程度的卓越,尤其是在他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这是其中一件事,当你在那里的时候,你必须打出表现来。人们会期待你去那里,保持湖人多年来建立的光荣传统。”

众所周知,NBA球队会因为违规招募被罚款,然而像特纳这样如此明目张胆表达想要加盟一支球队的球员几乎没有出现,要么也只是那些提出离队请求且指定下家的球员,但特纳并没有向步行者表达离开的想法。然而不管怎样,特纳的这些发言还是让湖人球迷感到激动,湖人管理层是否也会因此加速这笔被反复讨论的交易?

从目前的情况看,湖人与步行者的这桩潜在交易或许短时间内不会发生,就在北京时间10月的最后一天,湖人队在主场赢下了他们赛季的首场胜利,这无疑是对湖人一场意义重大的胜利,不仅仅因为这是球队赛季的首胜,更是因为他们赢下比赛的方式,在360合体的情况下,韦少首次担任替补并且打出了极其出色的表现,全场比赛18分8篮板8助攻,正负值更是全队第一的+18,在替补上场后,韦少的发挥明显比之前更自如,这也让湖人全队的进攻有了很大的提升,因此,在韦少已经接受替补角色的情况下,湖人队完全应该继续观察韦少担任替补的效果,再做打算。

当韦少担任替补,湖人队此前存在的不少问题都能够得到解决,最主要的就是他的詹姆斯的球权分配问题,和掘金的这场比赛,当韦少上场后,湖人会尽可能的错开他和詹姆斯的上场时间,同时当两人一起在场时,詹姆斯也会更多的打无球来配合韦少,这让韦少重新找到了当年的比赛感觉,在场上活蹦乱跳,在解决了进攻的大难题后,湖人队的防守则已经在6场比赛证明了他们的实力,目前高居防守效率榜第2位,因此这样一支湖人队看起来依然能够在本赛季有所作为,即使韦少还在队中。

从特纳和希尔德的技术特点来看,他们的确也能给这支湖人带来不小的帮助,特纳是这个联盟最出色的盖帽手之一,同时具备拉开进攻空间的能力,他可以很好地和安东尼·戴维斯搭档内线,尤其是可以让戴维斯尽可能的远离5号位,避免像对阵掘金时那样腰部出现不适,希尔德则是这个联盟最好的三分射手之一,他可以成为詹姆斯身边新的雷阿伦、科沃尔,帮助球队大大提升进攻空间。

但这一切随着韦少担任替补后越打越出色对于湖人而言正在变得不那么急需,因为韦少有他特有的特点,有希尔德特纳不具备的特点,湖人管理层完全可以这么认为,拥有韦少的他们也能打出竞争力,更何况这笔交易并非只是韦少换希尔德+特纳,而是湖人要送出2个选秀权,这么一算,湖人显然会觉得交易并不值当。

或许这也是为什么,此前媒体曝出湖人队想用20场比赛来观察球队,可以说,在20场比赛到来前,湖人都不会轻易做关于韦少的交易,他们需要等到20场比赛后,再看看韦少是否合适在詹姆斯、戴维斯身边打球,而这个问题,至少从过去2场来看,越发接近是,当韦少做出牺牲开始担任替补,360组合的磨合问题并不是那么棘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