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资格赛日本领跑男团 中国队失误不断

肥柴11-01 08: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0月31日,2022体操世锦赛在英国利物浦结束男子资格赛争夺。在第2组亮相的中国队失误较多,最终以第4名的身份晋级决赛。男子全能卫冕冠军张博恒则以第5名的身份进入全能决赛,此外中国选手还进入了自由操、吊环、双杠和单杠四个单项的决赛。

635fe12ef3e82afe2b10bef0.jpeg

资格赛中,中国队从单杠项目开始比赛,登场的四位选手基本顺利完成成套,孙炜和张博恒更是分别贡献了14.833和14.733的高分。但在随后两轮进行的自由操和鞍马比赛中,杨家兴和孙炜都出现失误,中国队在这两项的最终总分排名则为第13名和第18名。第四项吊环,有能力冲击单项奖牌的尤浩和邹敬园平稳发挥,都拿到了14.6以上的分数,张博恒下法失败只得到12.033分,原定出场的孙炜则弃权该项。第五项跳马,登场的三位选手仅有杨家兴成功完成动作,孙炜和张博恒均落地失败。最后一项双杠,孙炜仍选择弃权,东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邹敬园未使用最高难度仍拿到15.7的高分,张博恒同样顺利完成动作,但原本有望单项冲击奖牌的尤浩出现失误掉杠,只得到12.700分。

最终中国队以249.929分暂列团体第四,落后排名榜首的日本队近11分。英国队和美国队则暂列第2和第3位。在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将和英国队同组,从鞍马项目开始比赛。

在个人全能的排名中,张博恒暂列第五,他也是唯一出战全能决赛的中国选手。日本选手谷川航排名第一,领先鞍马出现大失误的东京奥运会全能冠军桥本大辉不到0.1分。菲律宾名将尤洛、美国选手弗雷泽暂列第3和第4位。

635fe0fcf3e89d917ef994ff.jpeg

单项方面,中国选手无人晋级跳马和鞍马决赛。双杠资格赛排名第一的邹敬园也将独自出战该项决赛,此外,张博恒位列自由操第6位,邹敬园和尤浩分列吊环资格赛第2和第4位,孙炜和张博恒位列单杠第2和第3位。

在赛后接受赛事官方采访时,张博恒透露自己对资格赛的表现并不满意,而他认为自己在比赛后半程受到体能状况的影响,而且也在成套中没能把握好节奏。

在双杠拿到超高分的邹敬园则坦言这还并不是自己最好的表现,由于原本第一个亮相的孙炜弃权该项,不得不“打头炮”的邹敬园自认成套中段节奏有些急。不过,邹敬园还是为自己能够重返世锦赛决赛而高兴,在2019年的斯图加特世锦赛时,赛前被一致看好的他因资格赛失误而无缘决赛。这一次,邹敬园也已计划在决赛中继续提升难度。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