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世界杯好话有免费机票酒店?官选球迷领袖是真事

雷汉默11-01 17: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距离2022年世界杯开幕只剩下不到20天的时间,各种预热活动理论上应该已陆续展开。而据日前欧洲多国媒体报道,东道主卡塔尔最近有在球迷之中组建“水军”的行动,挑选“球迷领袖”引导积极言论,并以世界杯期间免费的飞机票和酒店住宿作为回报。

11.jpg

据近日荷兰媒体NOS消息,“卡塔尔世界杯交付与传承至高委员会”(The Supreme Committee for Delivery & Legacy,简称SC)在荷兰邀请了大约50名球迷作为他们的“特别嘉宾”,每人都得到了官方支付的机票和预定酒店。当然这并非完全免费的午餐,要享受这些待遇,所有受邀球迷都签订了一份“行为准则”。准则要求球迷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关于赛事的有利言论,并向SC报告其他人的“任何带有攻击性和侮辱性的评论”,并最好附上截图。报道还援引了其中两名荷兰球迷的说法:他们被世界杯的组织者任命为“球迷领袖”,进而为后者挑选了50名最为忠实的支持者来参加这一免费活动。

除荷兰之外,法国和比利时的媒体也有类似报道。就此卡塔尔方面倒也并未回避,据路透社消息,一位SC的发言人向他们透露:“随着大赛的临近,我们确实已经邀请了我们最为活跃的球迷领袖所提名的一小部分球迷,作为客人加入到我们中间来。”而在SC的官网上,也有名为“球迷领袖计划”的界面。据该界面介绍,这一计划包含大约400名球迷,影响范围达60余个国家,会为比赛提供“见解、研究、内容创作以及信息的放大”。

不过SC目前并没有明确表示他们已经邀请了多少球迷,也没有透露任何财政方面的细节。而对于这种“送好处换水军”的行为,SC表示他们并不期望球迷成为卡塔尔的喉舌,但“贬低卡塔尔、SC以及世界杯显然是不合适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