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瓦泰克五连扫卡萨金娜 总决赛首秀再创两纪录

弈桑11-02 10: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摧枯拉朽,这就是斯瓦泰克在今年WTA年终总决赛首秀的表现,在面对首次入围总决赛的卡萨金娜时,世界第一用时82分钟便以6比2和6比3胜出,取得了今年对阵后者的五战全胜,而且五场胜利从未丢过五局以上!

543ace57gy1h7qfn3j0glj218i0u0jyo.jpg

全场比赛中,斯瓦泰克没有丢掉一个发球局,一发得分率高达82%,而对手仅为54%,她全场轰出了22个制胜分,而卡萨金娜仅为4个!对于斯瓦泰克如此完美的发挥,WTA都忍不住官吹:“这是关于自然选择的力量和斯瓦泰克掌控职业网球提供变量能力的又一课。”

斯瓦泰克对于自己的发挥也非常满意,“我感觉自己能打得非常有攻击性,”赛后她说:“但另一方面来说,对于这里的球你必须相当谨慎,我想要做好平衡,我想首场比赛里我做得还不错,这让我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了信心,很高兴我这么快就适应这里的比赛状况了。”

斯瓦泰克所说的“对于这里的球你必须相当谨慎”,指的是总决赛和美网时使用的是一样的用球,当时她就对美网用球颇有微词,不过最终她还是克服难关成功夺冠。“现在我需要去适应这里的用球,”赛前斯瓦泰克曾说:“我必须使用更多的力量才能控制好球。”

战胜卡萨金娜后,斯瓦泰克本赛季对阵世界前十取得了13连胜,这在2000年后排在第三位,仅次于2007年海宁的15连胜和2001年大威廉姆斯的14连胜。她今年直落两盘获胜的比赛已经达到46场,这是2013年小威廉姆斯的66场和拉德万斯卡的46场之后的最高纪录。

“去年我在场上遇到困难时的表现很挣扎,”斯瓦泰克赛后说:“今年在艰难的时刻我能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所以更容易从逻辑上思考你想要改变什么,以及什么是赢下更多分数的最佳选择。现在我拥有了更多技能,战术也更为丰富,我正在成为一个更加成熟的球员。”

正如斯瓦泰克所言,经过一年的历练,自己正变得更加成熟,去年她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首次亮相总决赛,结果前两场先后输给萨巴伦卡和萨卡里遭遇两连败,特别是第二场面对萨卡里的赛点时,斯瓦泰克险些情绪崩溃,她转身擦眼泪的画面还令人历历在目。

如果说当时的斯瓦泰克还给人一种内心柔弱的感觉,那么时隔短短一年之后的她,便以一个真正强者的姿态重新回来了,这是怎样的一个风光的赛季啊!法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2000年以来最多的37连胜,积分破万早早锁定年终第一,对阵总决赛其他七人20胜1负…

而这唯一的一场失利,正是拜法国选手加西亚所赐,接下来的小组第二轮比赛中,斯瓦泰克和加西亚将会再次交手。首轮比赛中,加西亚以6比4和6比3击败本土作战的高芙,继今年美网八强战后再次击败对手,看起来状态相当了得,这一次她能再次击败世界第一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