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16强仅余两席 米兰、莱比锡今夜争赶末班车

雷汉默11-02 15: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赛季欧冠小组赛行将结束,在最后8场较量来临之前,16强席位已经确定了14个名字。这也就是说仅余两个机会留给那些仍在努力的队伍。其中E组的AC米兰尤为值得关注,而在F组,德甲劲旅莱比锡也有较大希望赶上末班车。至于欧冠1/8决赛的抽签仪式,则将在11月7日下周一举行,同日也会有欧联杯淘汰赛附加赛(也就是24进16的比赛)的抽签。

1111.jpg

E组

AC米兰vs萨尔茨堡红牛 周四04:00(均为北京时间)

切尔西vs萨格勒布迪纳摩 周四04:00

本组切尔西已提前确定小组第一晋级,但其对手萨格勒布迪纳摩尚未被彻底淘汰出欧战。如果能够在斯坦福桥取胜对英超蓝军实现双杀,同时另一场的萨尔茨堡红牛又输球的话,这支克罗地亚球队还可以有欧联杯可踢。

米兰主场对萨尔茨堡的较量则毫无疑问是小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焦点战。上季意甲冠军有1分的优势,只要不在圣西罗输球,既可时隔8年重返欧冠淘汰赛。此前红黑军团状态上佳,曾意甲欧冠连胜3场,但上周末联赛客场1比2败给了都灵,似有被欧冠分心之嫌。就此本周刚刚与俱乐部续约至2025年主帅皮奥利则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如果红牛队希望米兰会重复在都灵的表现,那最终绝对会失望。

目前AC米兰的伤病名单上依然有一长串的名字,其中门将迈尼昂应该是红黑拥趸最想念的。上周末被都灵两破城门,显现出罗马尼亚门将特特鲁沙努确属球队比较薄弱的一环。另外曾在双方首回合较量中破门的比利时边锋萨勒马克斯也在休养状态。

对于即将到来的“平局即出线”,皮奥利则表示球队其实并没有资本去考虑“有所保留”,只有全力争胜才会有最好的机会成功晋级。所以坐镇主场的米兰可能会采取比较倾向于进攻的战术,但他也强调:“要紧凑和平衡。萨尔茨堡在反击中可能会很危险。我们必须按照我们熟悉的方式来踢。”如果输球,红黑军团将掉入欧联杯,同时将欧冠16强位置让给对手。

1.jpg

F组

皇家马德里VS凯尔特人 周四01:45

顿涅茨克矿工vs莱比锡RB 周四01:45

卫冕冠军皇马早已提前出线,但由于上轮客场2比3输给莱比锡,该队还没有锁定小组头名。他们需要在末轮击败已经确定垫底的凯尔特人,或者是指望另一场的莱比锡不胜,才能确保在16强抽签中的“有利位置”。而德甲劲旅通过上轮的力挫强敌,已经把最后的晋级主动权抢回了手中。末轮远赴客场对垒乌克兰球队(比赛地在波兰),莱比锡RB只要不输给顿涅茨克矿工既可出线。近期莱比锡的状态也还不错,自10月以来未尝一败,各项赛事7胜2平。

2.jpg

G组

曼城VS塞维利亚 周四04:00

哥本哈根vs多特蒙德 周四04:00

本组顺位在上轮之后已经完全排定。曼城、多特蒙德分别以第1和第2的身份晋级,塞维利亚去欧联杯,哥本哈根垫底。

3.jpg

H组

尤文图斯vs巴黎圣日耳曼 周四04:00

海法马卡比vs本菲卡 周四04:00

本组两个出线名额也早有所属,但究竟是巴黎圣日耳曼头名,还是本菲卡黑马成就第1,还得看最后一轮的战况。目前大巴黎与葡超球队同分且相互战绩持平,是凭借4粒净胜球的优势而位置更高。如此要在16强抽签中避开其他小组头名,法甲班霸就得在末轮的得分不低于本菲卡。

余下没有晋级资格的尤文图斯和海法马卡比,相互关系也与本小组前2相似,积分相同、相互战绩对等,但意甲球队的“净负球”要少6个。而末轮交锋是尤文主场对巴黎,马卡比主场对本菲卡,形势略有些微妙。如果小组前2继续赢球,则意甲老妇人大概率可以踢欧联杯,但万一以色列球队拿到更多分数,尤文图斯也会彻底告别本赛季欧战。

4.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