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伯:大保健踢法自食恶果,巴黎又要玩掉自己?

王勤伯11-03 07:43 体坛+原创

尤文图斯 1比2 巴黎圣日耳曼(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客场2比1战胜尤文图斯,巴黎圣日耳曼取得了一个不小的突破,他们过去从未在客场拿下尤文。但这场胜利格外苦涩,因为同组的本菲卡在客场对海法马卡比的比赛中,从第59分钟开始连进5球,在净胜球和进球数两个数据上追平巴黎,凭借小组赛客场总进球数更多跃升小组第一。

1667432428926036321.gif

若昂·马里奥第92分钟远射破门,本菲卡凭借此球把巴黎挤到小组第二。

由于西班牙一共3支球队从欧冠小组赛出局,本赛季欧冠16强里的其他7个小组第二普遍实力不强,如果巴黎锁定小组第一,将有希望在1/8决赛抽到一个容易下口的对手。现在落到小组第二,尽管可以期望抽到例如波尔图、热刺这种档次的球队,但也完全可能遇到拜仁、皇马或者曼城。

本菲卡的6比1进球是在补时第2分钟攻入的,巴黎主帅加尔捷似乎立即得到了消息,然后他要求全队压上,但是时间完全不够了。可以说,巴黎圣日耳曼试图以省力的态度去比赛,最后自食其果。

或许是涉及到体育总监坎波斯与葡萄牙足球圈的关系,巴黎圣日耳曼在主客场对阵本菲卡的比赛中都相当温柔,也浪费了很多机会。即使这样,和本菲卡同分携手出线,巴黎凭借总净胜球优势获得小组第一也应该是非常有把握的。但是在对阵尤文的比赛中,巴黎圣日耳曼像往常很多比赛一样,领先即放慢节奏,这导致他们浪费了宝贵的比赛时间。

1244434948-612x612.jpg

近期有关巴黎球员开始为世界杯省力的传闻很多,在最近两场比赛中似乎并不太能看出来,但是时断时续的表现和稍有优势就省力的毛病早在加尔捷执教之前就有。波切蒂诺就是因为球队太不适应90分钟集中精力而输掉了对皇马的好局。加尔捷在世界杯前似乎也无法对球员们进行太多的苛求。

由于内马尔停赛,加尔捷在对阵尤文的比赛中使用索莱尔踢前腰。事实证明索莱尔在强强对抗中出任这个位置有点勉为其难,无法真的取代内马尔。梅西需要不断回去帮助他策划,姆巴佩上半时的进球不仅来自梅西回撤接球,还得益于梅西回追协防包夹对方拿球队员。

加尔捷在1比1的局面下用埃基蒂凯换下索莱尔,梅西改踢前腰,同时也用刚刚伤愈的努诺·门德斯换下贝尔纳特。这个换人可谓带来了奇效,梅西在中后场拿球,交给左前方的姆巴佩,后者直塞给努诺·门德斯,埃基蒂凯在中锋位扯动,努诺·门德斯高速突入禁区射门建功。

1244438885-612x612.jpg

本菲卡在末轮的优势是面对海法马卡比这样的弱旅,所以在对方崩溃的情况下可以连续压出并取得进球。而巴黎面对的是缺兵少将但仍有一定底蕴的尤文图斯,要想在客场比赛最后时段加速打出砍瓜切菜的效果并不容易。巴黎真正错过的是上半时领先后的很多时间,他们太不紧不慢,这样自然不可能创造出足够多的射门机会。

在小组赛上收获这样一个教训,或许对巴黎接下来参加淘汰赛是一个提醒。强队总是要碰上,只是迟早的问题,而巴黎如果真的希望在欧冠赛场取得成绩突破,无论如何必须改变不能专心90分钟的毛病。

1244438007-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