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场变惊险小胜,阿森纳替补压不住欧联鱼腩

刘川11-04 09:07 体坛+原创

阿森纳 1比0 苏黎世(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周四晚上在烟雾弥漫的酋长球场,阿森纳主场颇为惊险的1比0击败苏黎世,最终成功以小组头名的身份直接晋级欧联杯16强。兵工厂这场比赛的进程可谓整个小组赛的缩影,阿尔特塔再次被迫在比赛20分钟尽遣主力上场,这才确保比赛在最后时刻没有出现意外。

阿森纳上周末在主场以5比0轻取诺丁汉森林,宣告走出了过去两周的疲态。阿尔特塔本场照例排出了一套准主力阵容:拉姆斯代尔、加布里埃尔和热苏斯等主力悉数首发,上周末表现抢眼的纳尔逊也拿到了一个首发位置,同时长期缺阵的奈尼伤愈后也首次进入首发名单。

1244469356-612x612.jpg

让人有些意外的是苏黎世开场后的“反客为主”,他们如能爆冷客场击败枪手,还有机会获得小组第3参加欧协杯,因此并未在客场乖乖让出主动,而是尝试着和枪手争夺控球权。阿森纳则在耐心与对手周旋了一阵后,在第17分钟取得领先。法比奥·维埃拉的远射打到了客队防守球员身上弹出,蒂尔尼在左路插上迎球怒射,皮球穿过禁区内密集的人群直蹿球门右下死角,1比0!

随后阿森纳开始积极寻求扩大领先优势,第30分钟,恩凯蒂亚在禁区内拿球,他在对方明显的拉扯和推搡之下并未选择轻易摔倒搏点球,而是在原地跌跌撞撞试图护住球权。不过随着单刀机会被对手的犯规破坏,英格兰前锋只能选择将皮球传给法比奥·维埃拉,后者的射门打到了处在越位位置的热苏斯身上,阿森纳这次进攻也告一段落。

在对主裁判判罚尺度大为不满的同时,也有球迷在社交媒体上质疑恩凯蒂亚没有在对方的犯规下及时倒地,是“不够聪明”的表现。BBC记者道克斯感慨道:“你可以说恩凯蒂亚为自己的这次诚实付出了代价。大部分前锋在禁区内会最大程度利用规则对自己的保护,像恩凯蒂亚这样的球员在当今足坛已难得一见。这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也在于,主裁判并不会因为他们拒绝假摔而惩处对手的犯规,这是一个既让人失望,也让人感到悲哀的现象。”

1244469580-612x612.jpg

下半场阿森纳的攻势开始逐渐衰竭,苏黎世一度乘势抓住机会打进一球,但由于射门的格雷罗越位在先,因此进球被判无效。阿尔特塔几乎在同时换上了萨卡和托马斯,希望以进攻重新夺回比赛的控制权,不过由于埃因霍温在另一块场地上2比0领先博德闪耀,因此一个丢球就将导致阿森纳拱手让出榜首,接受淘汰赛附加赛的洗礼。这一形势明显影响了阿森纳球员的心态,阿尔特塔随后又将厄德高和富安健洋换上,比赛最后20分钟以近乎全主力阵容迎战。

结果阿森纳仍在最后时刻陷入极端被动,苏黎世的传中让主队的禁区不时陷入混乱,而刚刚上场不久的富安健洋又被因伤换下,等到补时5分钟的比赛进入到第97分钟,现场球迷才总算在惊心动魄中盼来了主裁判的终场哨声。

赛后为球队打进唯一进球的蒂尔尼承认,球队的原计划是在下半场前半段就结束战斗:“我们原本希望能在第60到70分钟内锁定胜局,但球队最终并没有攻进足够的进球。结果对手在比赛最后时刻给我们施加了相当大的压力,不过我们对此也有心理准备,因此球队还是最终顶住了攻势。其实只要球队赢球,防线能够零封对手的话,我们的信心就不会受到影响。”

阿森纳将在周末客场对阵切尔西,后者在周三晚上的欧冠赛场同样遭遇惨胜,同时还付出了奇尔韦尔伤退的代价。在连续一个多月疲劳作战,且世界杯还有半个月即将到来的情况下,恐怕双方球员都很难心无旁骛地面对这场伦敦德比。

1244469924-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