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奥奔阿联酋热身 日本国奥赴欧洲挑战西葡

马德兴11-05 17: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当中国2001年龄段U21国青队结束在克罗地亚为期近三个月的拉练集训回到国内之时,近邻韩国与日本的国奥队则趁着各自国家队集中为卡塔尔世界杯展开准备时,也将重新展开集中,为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进行备战。根据安排,韩国国奥队将奔赴迪拜与阿联酋队热身;日本国奥队则将前往欧洲,与葡萄牙、西班牙同龄队伍过招。

1667641787684019261.jpg

9月与乌兹别克队热身的韩国国奥队

韩国足协在11月3日正式宣布,韩国2001年龄段国奥队将于11月11日在坡州国家足球基地重新集中,并定于11月17日、20日先后与阿联酋国奥队进行两场热身赛。主教练黄善洪已经提交了参加这次集训的25名球员名单,目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全部暂时未能入选。在今年9月份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窗期间,韩国国奥队第一次全面重组,当时黄善洪曾召回了包括朴圭贤等三名在德国低级别联赛中效力的适应球员,也包括在日本效力的球员。

相比今年9月份第一次组队时所召入的27名球员,此番公布的25人中仅保留了第一期中的14人,而像曾作为跳级生参加了今年6月份第五届U23亚洲杯赛的浦项铁人队的前锋高映埈,算是第一次参加韩国新一届国奥队的集训。和高映埈一样第一次参加集训的还包括首尔FC队的后卫姜成进、仁川联队的中场球员洪施侯、富川队的后卫赵玹泽等人。此外,还有五名大学生球员也首次参加国奥队的集训,包括赵诚权(蔚山大学队)、李常赫(檀国大学队)和张时荣(延世大学队)等三名后卫,以及李在昱(龙仁大学队)和崔康民(大邱艺术大学队)两名中场球员。

微信图片_20221105175457.jpg

值得一提的是,备战世界杯赛的韩国国家队此番备战期间征调了两名01年龄段球员,即来自水原三星队的前锋吴贤奎和江原FC队的中场球员梁炫俊,这两人也被黄善洪列入了国奥集训名单之中。对此,黄善洪表示,如果这两人最终入选征战世界杯赛的最后26人名单之中,他将稍后增补球员入替;如果未能入选,这两人将跟随国奥队前往迪拜。

根据计划,韩国国奥队在11月11日在坡州基地先进行为期两天的短暂训练,然后在13日启程奔赴迪拜。在11月17日与20日,与阿联酋国奥队热身。

1667641845949065104.png

9月与瑞士、意大利U21队热身的日本国奥队

日本足协虽然尚未公布最新一期国奥队集训名单,但日本国奥队在11月份的安排则已经完全落实。日本国奥队计划在11月中旬从国内出发前往西班牙进行集训,定于11月18日在塞维利亚与西班牙U21青年队进行一场热身赛。随后,日本国奥队将转战葡萄牙,11月22日,球队将在波尔蒂芒挑战葡萄牙U21国青队。在这两场比赛结束之后,日本国奥队将返回国内。

主教练大岩刚表示:“我非常期待与像西班牙、葡萄牙这样的世界级强队交锋,我也很感谢日本足协做出这样的安排,使得我们队伍从组建开始就能够定期组织集训、并与强队过招。为了能够充分利用好这样的机会,我将和队员们一起为胜利而准备,不辜负如此良机。我相信,这将进一步加快、加深队伍的成长速度。”

在9月份的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窗期间,日本国奥队依然前往欧洲,与瑞士U21队、意大利U21队各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日本国奥队的安排似乎很明确:就是不断地与欧洲球队过招,然后再回亚洲参加奥运预选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