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良机+力压韩国 短道美国站中国队夺混接金牌

肥柴11-06 10: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世界杯加拿大站空手而归之后,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世界杯美国站终于重返领奖台。在当地时间11月5日结束的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混合2000米接力决赛中,由李文龙、王欣然、张楚桐和钟宇晨组成的中国队力压韩国队,收获新赛季世界杯首金。

715229d9-380b-440e-8b3d-b55b3a539d0b.jpeg

一周前的加拿大站,中国队仅有张楚桐一人晋级到单项A组决赛,再加之备受关注的林孝埈在混合接力比赛中受伤,中国队在美国站比赛的前景也因此稍显黯淡。赛前,国际滑联的官方网站发布的前瞻中全无中国选手的名字,而第一个比赛日进行的各项目预赛中,荷兰双姝维尔泽波尔、舒尔廷先后打破女子500米和1000米世界纪录,更是占尽风头。但在首个决赛日中,中国队则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拿到了混合2000米接力的金牌,荷兰队便正是这场决赛中最重要的“配角”。

在率先进行的单项比赛中,前一日状态正佳的维尔泽波尔和舒尔廷都双双止步女子500米(第一次比赛)半决赛,该项目的冠军则最终属于原世界纪录保持者布汀。而在最后进行决赛项目混合2000米接力中,原本舒尔廷和维尔泽波尔帮助荷兰队建立起了较为明显的领先优势,中国队则在起跑之后便稳稳地把守住第二名的位置。但在比赛还剩6圈时,刚刚完成交接棒的舒尔廷突然在滑行中途摔倒,一直紧随其后的王欣然便完成超越。比赛的最后阶段,中国队则与身后的韩国队和美国队就头名展开激烈争夺。担任中国队最后一棒的钟宇晨则更是抵挡住多次试图超越他的韩国选手洪庆焕,以0.28秒的微弱优势率先冲线。

在这场颇为激烈的决赛中,荷兰队的意外出局确实将登上最高领奖台的好机会让与中国队,但是队员们在前半程耐心跟滑、稳扎稳打以及后半程顽强应对韩国队的冲击,才是中国队能够夺得赛季首金的关键。在加拿大站的比赛中,中国队未能在混合接力项目中跻身决赛,也曾让人担心这支年轻的中国队是否也丢掉了队伍在北京周期的优势项目,而在美国站,中国队则再度展现出了竞逐混合接力最高领奖台的实力。

除了混合2000米接力夺金之外,中国男队还跻身男子5000米接力的A组决赛,有望继续争夺奖牌。在第二个决赛日中,中国队也将继续参与男子及女子500米(第二次比赛)、1000米等单项的角逐。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