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瓦泰克总决赛再送蛋!美国“双输”单双打九连败

弈桑11-06 11: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毫无悬念,在WTA年终总决赛奥斯汀组最后一场无关出线的比赛中,世界第一斯瓦泰克仅用时70分钟,便以6比3和6比0横扫本土作战的高芙,取得了对后者的赛季四连扫,四场比赛对手最多只拿到四局。斯瓦泰克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首次打入年终总决赛四强。

543ace57gy1h7v5pfq5zlj21c00u0dl5.jpg

这场比赛中,斯瓦泰克挽救了全部两个破发点,破掉了对手的五个发球局,在首盘2比3时打出了连下10局的攻击波。整场比赛中,斯瓦泰克轰出了多达20个制胜分,有17个非受迫性失误,然而高芙却仅有5个制胜分,却送出了多达15个非受迫性失误!

双方差距如此悬殊,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场1号和4号种子之间的较量,高芙几乎是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最终让斯瓦泰克取得了一场摧枯拉朽般的胜利,她也送出了本赛季第22个6比0,这还是她本赛季对阵世界前十的连续第15场胜利。

至此,斯瓦泰克以三战全胜、一盘不丢的战绩,首次闯入总决赛的四强,去年她第一次入围总决赛,结果小组赛1胜2负无缘出线,当时在对阵萨卡里时,她在对方赛点时眼含热泪,而仅仅时隔一年,那个哭泣的小女孩已经成长为当之无愧的霸气女王。

斯瓦泰克半决赛的对手将是里切组的小组第二萨巴伦卡。而在奥斯汀组另一场比赛中,法国名将加西亚2比1击败卡萨金娜,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四强,半决赛会对阵里切组的小组第一萨卡里。有趣的是,四强选手均为第二次参加总决赛,而首次参赛的高芙、卡萨金娜、佩古拉和贾巴尔均止步小组赛。

543ace57gy1h7v5pgo57yj21fs0u010j.jpg

尤其令人惊讶的是两位本土作战的美国选手佩古拉和高芙,两人分列赛会的3号和4号种子,不但在单打赛场均遭遇三连败,而且两人配对的双打组合同样是一场未胜,最终两人以九连败的惨淡方式结束了首次总决赛之旅,美国双姝也变成了美国“双输”。

半决赛中,斯瓦泰克将迎来本赛季和萨巴伦卡的第五次交手,前四次中尽管她都是获胜的一方,不过最近一次在美网半决赛中却输掉了一盘,快速硬地球场确实非常适合萨巴伦卡作战,相比于高芙她也能给斯瓦泰克带来更多威胁。

而另一场半决赛可能更具悬念,尽管全部两次交手中,加西亚都取得了胜利,最近一次便是今年八月份的WTA1000辛辛那提站,不过来到本次总决赛之后,萨卡里的状态显然调整得非常好,三战全胜晋级四强,可以说打出了生涯最佳的表现,鹿死谁手恐很难预测。

如果斯瓦泰克能够再胜两场,首次捧起WTA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她本赛季的冠军数量将来到九个,在新千年以来和2000的辛吉斯,以及2003、2005的克里斯特尔斯并列第三位,仅次于2013年小威廉姆斯的11冠和2007年海宁的10冠,一脚迈进“封神”行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