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球员发言需谨慎 欧文没意识到他会伤害多少人

柴夫11-06 16: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1月6日,新奥尔良鹈鹕客场加时121比124不敌老鹰,无缘背靠背连胜。鹈鹕后卫C.J.麦科勒姆不仅回答了比赛相关问题,而且谈到了关于凯瑞·欧文的场外风波,因为他还有一个身份:NBA球员工会主席(欧文则是球员工会副主席之一)。

“我认为很重要的一点是他确实道歉了。”麦科勒姆说道。他所指的是欧文在被篮网队禁赛后发布的那份声明,欧文在里面写道:“对于那些因我的分享而受到伤害和影响的所有犹太家庭和社区,我对给你们带来的痛苦深感抱歉,对不起。”

“现在他表现出了同理心,我认为这是一个学习和成长的过程。我觉得他可能并不清楚那部影片会带来多么巨大的影响,因为他没有看过。”麦科勒姆接着说,“我觉得他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会影响到多大规模的人,他们会受到怎样的影响,以及仇恨本身能以多快的速度传播,这就像是滚雪球一样。”

a5200b89ly1h7ty93bytxj20pw0pwdik.jpg

起初,欧文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部含有大量反犹主义内容的影片,这一行为引发轩然大波。在有机会面对媒体进行澄清和道歉的时候,欧文并没有那么做,反而一步一步将自己推向深渊。眼下,尽管欧文已经道歉并承认自己的行为不妥,但若要想归队,他至少还有6个步骤要走。

“可以明确的一点是,包括凯瑞和其他所有球员在内,特别是我,我起码可以代表自己说话,我谴责任何形式的反犹主义。”麦科勒姆说,“我个人非常反对它,我个人相信我们要促进平等和包容。”

CJ透露,自从欧文分享那部影片以来,他一直在和NBA联盟方面保持沟通。身为球员工会的主席,CJ尚未就此事发表声明,他坦言自己还在进一步搜集信息,就像他在罗伯特·萨沃尔表态要卖掉太阳队之后,才针对其种族主义和厌女一事发声一样。鹈鹕后卫不希望自己错失整个事件的任何细节,进而出现不妥当的表态。

“在私底下,我进行了一些类似于现在这样的对话。”麦科勒姆说,“我和联盟沟通,和一些有权力的人沟通。我也在和一些有犹太背景的人交谈,获得更多信息,让自己对这件事有更全面的理解。”

“这还是一个仍在发展和变化的事情,所以我不太愿意现在就发声,这就和萨沃尔事件一样。我还在搜集信息,他们也还在研究到底该做出怎样的决定。”

有记者询问,当萨沃尔丑闻爆发后,一众NBA球员集体发声讨伐,为何轮到欧文惹事球员却都三缄其口了?CJ表示他只能代表自己回答这个问题。

“我不能代表其他球员回答,也无权评论他们在业余时间做什么。”麦科勒姆解释道。

90a3e142-untitled-design-2022-04-19t175401.239.jpg

鹈鹕后卫进一步提到,欧文事件可以让其他球员意识到,他们的社交媒体拥有怎样的力量。在那里,很多球员都像欧文一样拥有成千上万,甚至几百万、几千万的粉丝。“在这种情况下,你要学到的最重要的一点是明白自己有一个平台。”CJ说,“你必须谨慎对待自己发布的内容,我相信这是每名球员都能从这件事中学到的。你必须谨言慎行。”

“你要对你发布或分享的东西知根知底,你要研究和自我教育,在发声之前,先掌握足够多关于宗教、种族和相关背景的信息。我觉得很不幸的是,很多人因此受到伤害和影响,这是最难的。”

根据报道,在欧文事件发酵后,新泽西州的某个犹太教堂受到了大量的攻击威胁。

随着欧文发出道歉声明,麦科勒姆认为大家都可以朝着正确的方向继续迈进。“首先,谴责反犹主义很重要。我相信社会正义,不仅是对黑人,而是对所有人。这是个社会正义问题,是一个眼下仍需要解决的问题。我认为我们正朝着解决问题的正确方向前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